中国男篮热身赛连胜 唐正东爆发砍全场最高20分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08: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CBA官网6月21日东营报道:今晚,中阿男篮挑战赛第二站的比赛继续在山东东营进行,中国男篮以74-57再次大胜对手阿根廷队,全场比赛中国队中投39中22,三分球18中5的命中率低于昨天表现。儿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唐正东,砍下本场比赛最高分20分,并为中国队贡献11篮板。在结束了这两场热身赛后,明天,中国男篮将会进行组队以来的第三次裁员。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和首战完全不同的先发阵容,分别是张庆鹏、王仕鹏、唐正东、龚松林和张兆旭。特别是张兆旭和唐正东的同时在场,以下提高了中国队的整体高度。

  比赛开始后,阿根廷队明显比首战更快进入状态,在防守端给了中国队一定的压力。8分46秒,张庆鹏组织进攻,被对手断球,一个回合后,他又断下对手的传球将功补过。虽然中国队在内线高度上明显领先于对手,但唐正东和张兆旭的内线组合却并不十分默契,漏掉了几次后场篮板,给了对手二次进攻的机会。由于双方都更加重视防守,双方首节得分偏低,大半节比赛过后,中国队7比6微弱领先。2分46秒,邓华德用李晓旭换下张兆旭,前者刚一上场便贡献一个后场篮板。最后2分钟,中国队再次换人,周鹏替换下龚松林。1分21秒,张庆鹏45度角命中首节中国队唯一一粒三分球。但在最后一次进攻中,中国队耗尽了24秒进攻时间,浪费了扩大领先的机会,最终以14比11结束首节。

  首节中国队两分球命中率37%,三分球6投1中,命中率仅为16.6%,篮板球10个,落后对手3个,助攻和抢断的总数也不如阿根廷队。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再次变换阵容,派上了小将于澍龙和孟铎。7分22秒,于澍龙接队友边线发球直接抬手投中三分球,中国队21比13将领先优势扩大。6分22秒,孟铎突破上篮再添2分,中国队领先已达10分。5分07秒,易立中投不中张兆旭跳起补篮命中。4分45秒,孙悦换下李晓旭,周鹏在场上改打4号位。3分15秒,王仕鹏远投造成对方防守犯规,3罚2中后,中国队继续29比16领先。本节最后2分中,双方都提高了进攻速度,阿根廷队渐渐将比分追上,但在22秒时,孙悦投中压哨3分球,中国队再次稳住场面。还剩下3秒,孙悦又送上一个火锅,瓦解了阿根廷对本节最后的进攻。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4比22继续领先。

  上半场,中国队两分球命中率56%,远远领先对手,篮板比对手少一个,抢断比对手多3个,但助攻少4次。王仕鹏得到全队最多的7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再次派上先发阵容。凭借王仕鹏的连续得分中国队继续保持这大比分的领先优势。半节过后,中国队继续换人,换下张兆旭、王仕鹏,换上李晓旭和孙悦。阿根廷对在本节体能出现问题,防守和进攻的强度都比上半场有所下降。唐正东在本节有所爆发,前6分钟内他依靠篮下强打和补篮先后得到6分,还贡献了多次后场篮板。1分03秒,唐正东再次中投得手,随后被张兆旭换下场休息。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56比37领先。本节结束后,中国队两人得分上双,唐正东凭借第三节的出色发挥,得到了全队最多的14分8个篮板,王仕鹏得到12分。

  第四节开始后42秒,于澍龙再次上场换下张庆鹏。7分40秒,龚松林在外线送出一记大号三分球,中国队始终将领先保持在20分上下,比赛的胜负也早已失去悬念。5分10秒,于澍龙跑动中助攻周鹏上篮得分。最终,中国男篮74-57再次大比分战胜阿根廷队。

 

责编:王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