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热身赛狂胜阿根廷 邓华德上任首秀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0日 16: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20日下午,中国男篮与阿根廷男篮的热身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进行,这也是邓华德作为中国男篮主帅的首演。经过四节较量,中国队以82-61战胜阿根廷队,2010年首战轻松获胜,同时邓华德首秀取得开门红,最近五届国家队主帅首秀均取得胜利。根据赛程安排,中阿对抗赛将于6月21日继续进行。

    因为天气因素,原定于6月18日进行的中阿对抗赛首战被迫取消。周日邓华德迎来执教中国男篮的首场比赛,同时这也是中国队在2010年的首场比赛。中国队阵容并不齐整,阿联和朱芳雨还未归队,大郅则有伤在身!对邓华德而言他将通过这次与阿根廷队的对抗赛全面考察球员的实力。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首次身着黑色新版球衣!

    首节一开始,苏伟在内线连砍5分,中国队开局打出一波8-1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优势。中国队在防守端表现积极,年轻的阿根廷队投篮命中率并不高,直到首节打了5分20秒阿根廷队才在运动战中首次得分。周鹏在李晓旭的掩护下空位命中三分球,中国队很快以14-4领先。金立鹏上场表现抢眼,他先是助攻唐正东得分,随后在距三分线还有一步的距离出手命中三分球。首节后半段阿根廷队采取联防收到一定效果,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19-12领先阿根廷队。

    次节一开始,刘炜和孙悦连中两个三分球打停阿根廷队。阿根廷队失误不断,中国队以25-12领先。刘炜运动战中送出妙传,丁锦辉篮下轻松得分。阿根廷队突然发威连得9分缩小分差,此时金立鹏挺身而出,他在左侧底线附近中投命中。苏伟出手三分球来了个三不沾,篮下易立抢下前场篮板再上造成犯规,他两罚全中。次节结束前,阿根廷队在外线连中两个三分球。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4-28领先阿根廷队。

    第三节开始后,刘炜在苏伟的掩护下圈顶命中三分球。随后苏伟在两人包夹的情况下反身右手挑篮得分,中国队以40-32领先。刘炜状态神勇再拿两分,阿根廷队随即连夺7分。孙悦将球抛到篮下,苏伟轻松上篮得分。紧接着张兆旭在内线吸引包夹,孙悦左侧45度角命中三分球。阿根廷队三分球还以颜色,孙悦在防守端送出大帽引爆全场。王仕鹏接球就投拿下3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6-46领先阿根廷队。

    末节开始后,王仕鹏手热得发烫连夺5分。在刘炜命中三分球之后,中国队以64-48领先打停阿根廷队。孙悦再送大帽却被裁判吹罚干扰球,阿根廷队采取全场紧逼。很快客场作战的他们将分差缩小到9分,刘炜助攻王仕鹏抛射命中。刘炜突破急停中投命中,中国队连抢前场篮板。孙悦投中三分球,中国队领先17分阿根廷队再次请求暂停。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优势,比赛最后2分钟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82-61战胜阿根廷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刘炜、孙悦、周鹏、李晓旭、苏伟

 

责编:王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