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力挺裁判执法工作 称联盟不会轻易改变规则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总决赛第三战开始之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接受了波士顿一家当地媒体的采访,访谈中,联盟第一长官表达了对执法总决赛的裁判们的支持,声称执法官们判罚得体,联盟不会轻易因为球迷们的批评而改变规则。

    总决赛第二场中,当值裁判的诸多判罚都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不少人甚至认为裁判已经成为了球场上的主角,而打球的队员们反而变成了绿叶,但是斯特恩对此并不认同。“信不信由你们,我们官方对裁判们的表现感到自豪。”联盟总裁说道,“不过我们仍然很感谢大家对比赛那么关注。”

    而在被问及前两场总决赛中,裁判们是否有些“执法过度”的表现时,斯特恩迅速反问道:“难道就没有可能出现这么多次犯规吗?”然后他接着解释道:“第二场比赛我也在现场,看到那些场面我甚至庆幸自己不是一个当值的裁判。因为场上所有一切的节奏、速度、强度和激情,都让执法工作显得非常非常困难,而一旦出现犯规的情况,你没能迅速做出判罚时,就是陷场上球员于危险之中。事实就是这样,裁判们的工作是极其艰苦的。”

    对于前NBA主教练杰夫-范甘迪以及其同事提出的“提高离场犯规次数”论,斯特恩也给予了否定的态度。“我们尊重范甘迪以及他对这项运动的了解,但是我们的规则是建立在多年的比赛经验上的精华,它不可能因为一位评论员的突发奇想而轻易改变。”斯特恩说道。而谈到球员们的技术犯规以及“累计7次技术犯规将自动停赛一场”的季后赛规则时,斯特恩则将包袱丢回给了球员自身。“有些时候,球员们必须绝对严格遵守规则打球。”斯特恩说道,“有意思的是,当他们接近技术犯规的上限时,就会很自觉了。那之前他们为什么就做不到?”

    不过斯特恩最后还是表示,联盟将会鼓励更多地使用录像回放,通过仔细的观察之后再对一些难以马上进行判罚的场面做出最正确的决策,以此达到更好的执法质量,保护好球员们的合法权利。

责编:谭启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