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甘迪批季后赛赛程松散 竟建议NBA改打背靠背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2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范甘迪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NBA现行的季后赛赛程设置很不合理,他建议缩短季后赛的总体赛程,甚至还建议联盟在季后赛中引入背靠背。

  “看看棒球联盟的季后赛吧,他们只用了三周时间便结束了所有比赛。而我们呢?三周时间只完成了第一轮。”范甘迪如是说。根据赛程安排,本赛季NBA的季后赛从4月18日开始,到6月份的下旬结束。

  众所周知,联盟之所以将赛程拉长,是为了考虑收视率。如果赛程安排的太密集,那将不利于联盟的收视率收入。当然,范甘迪也明白这一点。不过他认为,这样的安排打乱了球员们的节奏,会让球员们不太适应,因为常规赛的赛程要比季后赛密集的多。

  “(NBA季后赛赛程)每周只打两场比赛,这简直就是高中联赛或者大学联赛的赛程。”范甘迪说。他建议,NBA应该考虑改变赛程,每支主队的主场比赛变成背靠背,打完后休息一天,用来奔赴客场比赛。范甘迪一再强调,现行的季后赛赛程打乱了球员们的比赛节奏。

  “考虑收视率是没错,但如此松散的赛程让球员们失去了节奏,因为他们已经适应了常规赛那样紧张的赛程。”范甘迪说,“现在球员们每周只打两场比赛,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时间,可他们并不习惯这样。我认为打背靠背比较合适。”

  对于魔术这样的球队来说,季后赛赛程紧密些当然更好,因为他们不存在体力上的问题。不过,对于马刺、凯尔特人甚至是拥有奥尼尔的骑士来说,自然是现行的赛程更合适些。

  另外,范甘迪还对NBA在节假日安排比赛表示了不满。因为是焦点球队之一,本赛季魔术参加了圣诞节、感恩节、复活节等重大节假日的比赛。

  “这样的赛程安排真的不够完美,我们固然多挣了些钱,但却引来了球员们的抱怨。”范甘迪说。事实上,上赛季的季后赛开始前,他就对联盟的赛程安排发过牢骚。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