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艾弗森35岁生日快乐 叹真实答案为世界不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6月7日,阿伦-艾弗森将度过自己35周岁生日。只是对于答案来说,这个生日或许有些苦涩,在被76人裁掉后,艾弗森已经整整3个月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了。

  作为96黄金一代的代表,艾弗森显然不是滋味。尤其是本赛季,堪称是96黄金一代的狂欢。纳什,科比,费舍尔和雷-阿伦分别杀入了东部的决赛,而即使在总决赛的战场上,科比,费舍尔和阿伦也仍进行着终极决斗。但艾弗森,却只能在一旁充当看客。

  艾弗森的悲剧在于太过骄傲,他总是我是天下第一,并以一种君临天下的态势去俯视众人。从菜鸟赛季到职业生涯的末路,答案的态度一直没有过任何改变,人们一度欣赏他的嚣张,将他视为离经叛道,敢于挑战权威的勇敢青年;但人们又唾弃他的嚣张,嘲笑这老小子不识时务,都到这个地步还不肯低头。事实上艾弗森没变,14年来他始终是那个叛逆的,嚣张的答案,变的是人心,当艾弗森老了,不复当年之勇了,整个世界都抛弃他了。

  曾有美媒体建议:在今年夏天签下艾弗森吧,一定会给你们带来惊喜的。但这多半只是媒体的美好设想,在经历了本赛季的一出大戏后,很难再有球队会给艾弗森机会了。很残酷,但却是现实。

  某种程度上来说,艾弗森与麦蒂很相像,两人天赋绝顶,能力超群,但却双双毁于性格。麦蒂是太过慵懒的代表,而艾弗森则太过真实。他不会掩饰自己的欲望,也不会选择妥协会退让,甚至就连出去搞个慈善活动都会被媒误读为“丢下重病的女儿出去鬼混”。他只会告诉教练:“我要上场,我要打主力。”拜托,这已经不是你的时代了,又何苦如此固执?很多人都如此感慨:若是艾弗森不那么执拗,他应该还能在联盟里继续打拼下去的。

  但这恰恰就是艾弗森拥趸们深爱答案的原动力。在这个充斥着笑里藏刀,尔虞我诈的联盟里,真实的艾弗森几乎就如同熊猫一般的存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艾弗森与穆里尼奥非常相似,两人都堪称狂人,但命运却截然相反。穆里尼奥总能遇到信任他且舍得为他投资的老板,并成功的将真实变成自己的金字招牌;而艾弗森在76人奉献一切后,却因太过真实而被天地所不容……命运,给艾弗森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即使无法期待王者归来,在祝艾弗森生日快乐的同时,也盼望他今后的人生中能少一些坎坷。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