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称艾弗森不应退役 愿联盟给昔日弟子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根据《夏洛特观测者报》报道,在艾迪-乔丹基本确定赛季结束后不再执教费城76人之后,关于谁将成为76人的新教练成为了球迷关心的热点。近日有传闻声称夏洛特山猫的主教练拉里-布朗或许会考虑这一职务,不过在此之前,布朗首先表明了自己对阿伦-艾弗森的态度,他认为艾弗森在NBA的职业生涯并没有就此结束,并且希望这位昔日将自己从76人“赶走”的高徒可以重新回到赛场打球。

  作为一位在NBA拥有着极其丰富执教经验,甚至堪称学院派开山祖师的教练,布朗是76人历史上执教水准最高和让球队最接近成功的教练。在他的执教下,76人曾经在2001年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而这也成就了76人的昔日明星艾弗森职业生涯的巅峰。然而虽然布朗成就了艾弗森的辉煌,却终究无法忍受艾弗森的叛逆,在双方的矛盾愈演愈烈甚至达到水火不容的地步,球队战绩也开始不断下滑已经难以维系往日光荣时,布朗最终成为了76人舍弃的对象。无论之后各种报道如何致力于修复两人之间的关系,但艾弗森将布朗逼走这件事情绝对是不争的事实。

  不过即使如此布朗依然很难忘记他在费城的日子,尽管被76人赶走后他经历了在活塞的辉煌,经历了在尼克斯的尴尬,乃至现在正在经历的带领山猫冲击季后赛的挣扎,但他显然还是非常关注艾弗森这位昔日自己手下的超级球星。在布朗看来,虽然艾弗森最近经历了被球队放弃使用和面临离婚等诸多问题,继续向人生的最低谷迈进,不过他依然觉得艾弗森会继续在NBA打球,不会就此退役。

  “艾弗森需要篮球,我觉得联盟也需要关心一下这些曾经为联盟作出过贡献的球员。”布朗接受采访时表示,“也许艾弗森永远不可能达到我曾经看他打球的时候的水准了,不过我觉得他依然可以对一些球队有帮助。”

  短短的一番话表明了布朗的心意,就如同卡梅隆-安东尼之前站出来说自己没有看到艾弗森酗酒赌博一样,布朗在这种时候的言论无论是否纯系官方言论,但多少应该能给艾弗森一些鼓励。从各个方面来看,布朗想和艾弗森再度合作或许困难重重,不过他依然在这种时刻展现出了作为一位名帅对于自己昔日弟子的温情和关怀,这种行为已堪称雪中送炭。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