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威横扫跨国组合 十年后再夺法网女双桂冠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5日 07: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大小威十年后再夺法网女双桂冠。

  北京时间6月4日,2010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1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威廉姆斯姐妹延续了强劲的势头,仅用时73分钟就以6-2和6-3横扫赛会12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继1999年后再次夺得法网女双冠军。

  虽然在本届法网的单打赛场相继失意,但是威廉姆斯姐妹却在女双赛场所向披靡。首次被列为赛会头号组合的美国名将在一路顺风顺水的闯进四强后,又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击败最大对手——赛会3号种子胡贝尔/加里奎斯,继1999年后再次在法网闯进女双决赛。决赛中,威廉姆斯姐妹的对手是赛会12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后者在半决赛中爆冷淘汰了去年的总决赛冠军维维斯/M-桑切斯,同样斗志正旺。

  首盘比赛一开始,对冠军充满渴望的威廉姆斯姐妹就展开了强势的进攻,犀利的后场大角度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而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则显然是对头号种子如此强势的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威廉姆斯姐妹乘机连续破发后一度以4-0的比分遥遥领先。尽管跨国组合并没有放弃,并在逐渐调整好状态后一度也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迫近至2-4,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威廉姆斯姐妹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头号组合在关键的第八局再度破发后以6-2轻松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比分领先的威廉姆斯姐妹开局显得有些大意,第三局发球局失守后一度以1-2处于落后。不过实力强劲的头号种子很快就调整好心态,在第四局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又在3-3平后一鼓作气连下三局,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十年之后再夺法网女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威廉姆斯姐妹本赛季继澳网后第二次捧起大满贯的女双冠军奖杯。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小威也将在下周正式成为第六个同时占据单双打世界第一的女选手。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威廉姆斯姐妹虽然一发成功率只有46%,但是却轰出了2记ACE球,一发得分率也高达81%;而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虽然一发成功率达到了56%,但是却没有1记ACE球入账,送出4记双误,一发得分率仅有可怜的43%;破发机会把握上,威廉姆斯姐妹8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5个,破发成功率达到63%,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则在3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了2次,破发成功率也有67%。

 

相关链接:

[完整赛事]法网半决赛 梅尔泽vs纳达尔 第三盘
[完整赛事]法网半决赛 梅尔泽vs纳达尔 第二盘
[完整赛事]法网半决赛 梅尔泽vs纳达尔 第一盘
[完整赛事]法网半决赛 索德林VS伯蒂奇 第五盘
[完整赛事]法网半决赛 索德林VS伯蒂奇 第四盘
数字解读法网女单决赛 斯托瑟创澳洲20年历史
[完整赛事]法网半决赛 索德林VS伯蒂奇 第三盘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