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看点:“决赛”提前上演 德娃迎来国家德比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07: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6月1日,2010年法网正赛第10日比赛如期进行。届时去年的法网决赛将提前至1/4决赛上演,对阵双方仍旧是费德勒和索德林,另外两匹大黑马伯蒂奇和尤兹尼也将在今天一绝高下。女单方面,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要面临李娜终结者的挑战,德门蒂耶娃则与同胞佩特洛娃进行一场国家德比。

  费德勒(瑞士)[1]vs索德林(瑞典)[5] (夏蒂尔球场第二场 男单1/4决赛)

  上赛季法网决赛本赛季法网1/4提前上演,头号种子费德勒和5号种子索德林注定将为我们奉献一场看点十足的比赛。费德勒此前四轮比赛中均是直落三盘过关,尤其是在第四轮对阵同胞瓦林卡时,展现出澳网以来的最佳状态。索德林前两场均是直落三盘送蛋获胜,第三轮苦战四盘击败蒙塔内斯,上场比赛又是直落三盘,将近两个赛季进入明显的西里奇淘汰出局。应该说,晋级八强之前,这两人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挑战,状态均有大幅度提升。

  就整体实力来说,费德勒明显稍胜一筹,尤其是在大满贯赛场上,费德勒比索德林更有经验也更了解如何保持以及提升状态。上赛季法网决赛中,索德林还没能进入状态之前,就被费德勒先抢走两盘,最终连输三盘告负。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洗礼之后,现在的索德林也许技术和信心环节都有很大进步,但相比费德勒,他还是嫩了点。两人此前的ATP赛场上有过12次交手,费德勒保持全胜。索德林唯一一次战胜费德勒是在年初的迪拜表演赛上。

  伯蒂奇(捷克)[15]vs尤兹尼(俄罗斯)[11] (朗格伦球场第二场 男单1/4决赛)

  位列15号种子的伯蒂奇前三轮均是直落三盘过关,其中第二轮比赛中更是将17号种子伊斯内尔斩落拍下。这三场完胜其实只是伯蒂奇热身而已,第四轮面对四号种子穆雷,伯蒂奇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直落三盘横扫四号种子穆雷,爆出大冷。尤兹尼状态回勇,本届法网以11号种子出战,第四轮拿下一盘后因对手特松加退赛顺利晋级。伯蒂奇和尤兹尼此前共有过10次交手,尤兹尼以6胜4负稍稍占据上风。红土赛场上,两人战成1-1平。

  斯奇亚沃尼(意大利)[17]vs沃兹尼亚奇(丹麦)[3] (夏蒂尔球场第一场 女单1/4决赛)

  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打进八强之后,已经创造了自己在这里的个人最佳战绩。前四场比赛中,这位女单三号种子前三轮比赛中均是直落两盘过关,仅第四轮中被14号种子佩内塔抢走一盘胜利,总体来说状态非常出色。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本届法网有种发疯了的感觉,先后淘汰李娜和基里连科这样的大种子。但1/4决赛对阵沃兹尼亚奇,斯齐亚沃尼就不可能那么轻松了,上赛季美网首次品尝大满贯决赛滋味的丹麦甜心是不会让她挡住自己前进的步伐。

  德门蒂耶娃(俄罗斯)[5]vs佩特洛娃(俄罗斯)[19] (朗格伦球场第一场 男单1/4决赛)

  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大满贯四强和决赛的常客,但已经29岁的她还从未获得过大满贯冠军。本届法网开打之后,作为五号种子的德娃前四轮比赛没有遇到太强劲的对手,仅丢一盘晋级并不令人意外。相比之下,其同胞佩特洛娃则在上轮比赛中着实经验了一把,直落两盘将夺冠热门大威淘汰出局,气势上非常旺盛。对于德门蒂耶娃来说,她的实力远在佩特洛娃之上,但状态和气势上就稍稍的弱了一点,如想晋级的话,一场恶仗在所难免。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