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走下神坛狮城“狼来了” 德日男团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09: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落幕,中国男队有惊无险地3-1击败德国队获得冠军。而中国女队却在决赛中出人意料地1-3不敌新加坡队,失去了第九次卫冕的机会。女队其他对手,方面中国香港的没落令人唏嘘,但世界女乒的重心依然在东亚。男队方面中国香港也呈下降之势,但日本以及德国两队表现出的强劲势头。

  女队丢冠 “新”狼来了

  19年后,中国女队再次尝到了世乒赛女团决赛失利的痛苦。刘诗雯、丁宁两名90后的小将没能顶住巨大压力,正是她们的失常发挥才导致了最终的1-3失利。年轻队员的成长需要过程,只是中国女队今天的学费交得太沉重。

  但同时我们应该看到,周树森取代刘国栋,执教新加坡女队后,该队发生的变化还是很惊人的。首先从她们今天三名出场队员的状态和实力看,连赢我们两分的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得到了很好的点拨。王越古也从前几年该队的配角,成为今天3-1胜刘诗雯的新加坡队夺冠功臣。就连刘国栋时代被放弃的孙蓓蓓,也给我们的郭焱制造了许多麻烦,可以说新女乒实力有了明显提高。该队还有老将李佳薇,新人于梦雨,其未来还有进一步壮大实力的空间。

  女队 重心依然在东亚

  过去10年的世乒赛女团四强,除了2006年黑马白俄罗斯杀进之外,其余三次比赛的四强均由东亚球队垄断。本次莫斯科世乒赛的女团第二大意外,在中国香港1/4决赛1-3意外不敌德国。不过从中新争霸,以及日本、韩国女队的表现看,世界女乒的重心依然在东亚地区。

  2004、2006年,中国香港女队都是亚军,2008年因为抽签排名的因素她们被迫抽到与中国队一个半区,才让出亚军宝座获得第三。这次1-3不敌德国,不是因为德国女乒有多强,而是她们自己发挥失常。如果帖雅娜、姜华珺恢复到正常状态,香港女队至少还是应该是世乒赛四强水平。

  2000年第45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队战胜陈静率领的中国台北队夺冠。第46届的决赛,我们战胜的是朝鲜队获得的冠军。尽管决赛对手也在变化,但都是东亚球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日本女乒表现十分出色,尽管半决赛中国队3-0完胜日本,但该队让中国队经受住了亚军考验。若不是抽签不利,日本队如果在下半区的话,很可能可以杀进决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