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纳达尔横扫休伊特 强势杀入16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0日 0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5月29日(巴黎当地时间29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四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在与前世界头号球星休伊特的对话中取得了完胜。2号种子以6-3/6-4/6-3击败澳大利亚人,顺利跻身16强。纳达尔在1/8决赛上的对手是巴西小将贝鲁奇,24号种子以7-6(4)/6-2/6-4完胜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爆出一个小冷门。

    对战记录以4-5落后并能说明休伊特和纳达尔现在实力上的差距,毕竟澳大利亚人对纳达尔的胜利大多在后者初出茅庐时抢下的。虽然休伊特在开局就完成破发,但是逐渐进入状态的西班牙人不仅立刻回破,更连下四局将比分反超为4-1。澳大利亚人在第五局直落四分保住后,在随后发起了猛烈的反扑,一度逼出破发机会。不过关键时刻稳住底线攻势的纳达尔还是连下三分完成保发,并在盘末牢牢把握发球局的优势。在轻松得拿下发球胜盘局后,来自西班牙的红土之王以6-3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纳达尔在第三局取得破发后以2-1领先。但是西班牙人此时却忽然失去对比赛的专注力,连续送出多个非受迫性失误。休伊特抓住机会连赢两局后再次将比赛拉入均势。经过局间休息调整后,纳达尔“列车”重回正轨,夺回了自己发球局的统治权。顽强的休伊特将比分追到4-4后,却遗憾的在关键的第九局连续错过多个局点机会,被纳达尔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2号种子浪费了一个盘点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上结束了第二盘的战斗,比分为6-4。

    今天在场上专注力一直不能做到百分百集中的纳达尔在第三盘开局取得破发后,又轻易得让休伊特回破。双方在随后各自完成保发后,比分来到了2-2。虽然在关键的第五局中休伊特经历多次平分,并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拿下,但是并不足以在气势上压倒纳达尔。2号种子轻松得将比分扳平后在第七局再次发力,这次没有让机会溜走的他连下两局后,以5-3领先。此时比赛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虽然休伊特最后上演了连救两赛点的精彩得分,但是底线击球更加稳健的纳达尔还是取得破发,将第三盘比分定格在6-3。

责编:郑红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