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丽出局本土女单全军覆没 汉娃携黑马进16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21: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上半区女单第三轮的争夺,热身赛大红人以色列的18号种子皮尔经历首盘艰难抢七以7-6(7)/6-2击败了主场作战的13号种子巴托丽晋级16强,将在1/8决赛中挑战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在一场种子对话中以7-5/6-3击败了16号种子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而上一轮送蛋淘汰前冠军伊万诺维奇的28号种子克雷巴诺娃今天则吞蛋出局,哈萨克斯坦黑马舍夫多娃以6-2/4-6/6-0将其击败闯进第四轮。

  皮尔和巴托丽是巡回赛中的老对手,双方此前一共交手8次,以色列人6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并且轻松拿下了双方唯一一次土场较量,可以称得上是丽丽的克星,不过巴托丽去年年终的巴厘岛赛上横扫了对手,那也是双方的最后一次交手。和以色列人新赛季一直居高不下的好状态不同,丽丽今年表现一直比较平淡,红土热身赛战绩只1胜4负,这样,主场优势成了巴托丽如想取胜的最大砝码。

  首盘比赛双方缠斗了将近1个小时,皮尔在制胜分以17-7领先的同时非受迫性失误还以12-17少于对手,但是巴托丽抓关键分的能力超强,双方各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的比赛也一度陷入胶着,18号种子在7-7平后才连下两分以9-7拔得头筹。第二盘巴托丽几乎已经耗尽了自己的能量,皮尔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的同时还兑现了6个破发点中的2个以6-2锁定胜利。整场比赛耗时整整90分钟,以色列人将在16强战中迎来强劲对手——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

  长腿美眉汉图楚娃有段时间曾经是大满贯八强的常客,不过近几个赛季她的战绩比较平淡,08年澳网闯进四强创下个人最佳后16强似乎成了她的大满贯极限,本次比赛汉图楚娃抽到了一直好签,她进入四强前没有绝对克星。在与维克梅耶尔此前的3次交手记录中汉娃取得了全胜,今天比赛首盘双方争夺的很激烈,汉图楚娃凭借6-5领先时的制胜破发以7-5拔得头筹。第二盘23号种子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之后维克梅耶尔也没能找到回破的机会,长腿美眉以6-3锁定胜利。

  在这场耗时1小时32分钟的比赛里汉图楚娃用借力打力的快速打法成功压制住了以进攻见长的维克梅耶尔,汉娃全场轰出了34记制胜分,比对手多了12记,同时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仅以23-22多了对手一次;双方还同样都获得了4次破发机会,但是16号种子只在首盘破掉了对手一个发球局,而汉图楚娃则先后3次破发直落两盘获胜。下一轮汉图楚娃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长腿美眉最近已经对其两连胜了。

  同时段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上一轮淘汰了8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的哈萨克斯坦黑马舍夫多娃继续高歌猛进,她以6-2/4-6/6-0送蛋淘汰了28号种子克雷巴诺娃晋级。比赛一开始舍夫多娃就来势汹汹,她很快以6-2先声夺人,尽管克雷巴诺娃在第二盘以6-4艰难扳回,但是她在决胜盘全无上轮横扫伊万的神勇,舍夫多娃送出一枚鸭蛋挺进16强。下一轮舍夫多娃的对手是世界排名100开外的澳大利亚人格罗斯,她极有可能继续前进。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