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第三轮小威意外丢掉一盘 戏剧性比分挺进16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1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9日(巴黎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争夺。在夏蒂埃球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小威遭到了年仅19岁的29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的强劲挑战,在经过107分钟的激战后,最终美国人6-1/1-6/6-2击败对手,艰难晋级16强。

  小威在第二轮仅用时55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对手,显示出不错的状态,今天她的对手帕芙柳琴科娃年仅19岁,此前两次征战法网最好成绩是去年打进第三轮。本场比赛是两人首次交手。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小威进入状态较慢,被帕芙柳琴科娃抓住机会一上来就完成破发,但俄小将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也没能站稳脚跟,一个回球出界遭到回破,美国人在接下来保发后2-1领先。随后的比赛成了头号种子一个人的表演,她在第四局利用对手的双误拿到两个破发点,一个网前正拍制胜分顺利破发,并在第六局继续向对手的发球局施压,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对手的失误和自己的主动连得4分再次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连追6局仅用时26分钟就以6-1轻取首盘。整盘比赛小威的非受迫失误以2-5少于对手,制胜分却以14-5遥遥领先。

  然而比赛进入第二盘,形势却出现了逆转,比分落后的帕芙柳琴科娃向对手发球局展开了猛烈进攻,而小威则出现了过多的非受迫失误,这导致美国人在前四局两次遭到破发,俄小将在随后成功保发后取得5-0的领先。关键的第六局,头号种子顶住压力顺利保住次盘第一局,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但这并没有改变这盘的走势,29号种子在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1扳回一盘。整盘比赛小威的制胜分10-7领先,但非受迫失误也以13-4居多。

  决胜盘的比赛中美国人提升了状态,轻松保发首局,并在第二局先后逼出四个破发点,然而帕芙柳琴科娃都顽强地一一化解,经过多次平分后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艰难保发1-1。久攻不下的小威在第三局也陷入了苦战,不过她还是挽救3个破发点惊险保发2-1。随后头号种子在第四局再次发起攻击,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完成破发,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随后两局各自保发,5-2领先的世界第一将压力完全丢给了对方。在俄红粉无路可退的第八局,她没能顶住压力,尽管顽强挽救一个赛点,但小威还是在第二个赛点出现的时候顺利兑现6-2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艰难挺进16强。

责编:张珊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