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洛娃决胜盘10-8逆转雷扎伊 将与大威争八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2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一场女单第三轮未完成的焦点战,本土的15号种子雷扎伊和19号种子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的比赛战至决胜盘7-7时因天色过完被推迟到今天进行。补赛开始后佩特洛娃回球的稳定性显著提高,最终她凭借决胜盘第十七局的关键破发以总比分6-7(2)/6-4/10-8逆转获胜,比赛总耗时2小时48分钟。这样获胜的佩特洛娃将在第四轮的比赛中与2号种子大威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雷扎伊与佩特洛娃的比赛是女单第三轮一场焦点战,两人不仅都是之前红土热身赛的大热人物,而且她们中的胜者将在16强战中对阵信誓旦旦的大威,这也是比赛另外一个噱头。双方此前的两次交锋均发生在08年,都是俄罗斯猛女击败了还未成长起来的法国小妹。本次比赛前两轮二人状态都比较火爆,特别是佩特洛娃两场都只让对手拿走了3局。

  首盘先发球的是佩特洛娃,雷扎伊在第一局就拿到了3个破发点可惜没能成功,反倒是俄罗斯人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得手以3-1领先,尽管雷扎伊马上回破了对手,但是佩特洛娃再次破发后没有重蹈覆辙,干净利落保发以5-2确立起优势;大比分落后的雷扎伊依然斗志昂扬,她破掉19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将比赛追回到均势,之后二人都艰难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佩特洛娃早早就送出了致命双误,而雷扎伊又频频轰出压线的制胜分,这样法国小钢妹很快以6-2拿到了4个盘点,最终随着俄罗斯人一记切削下网,雷扎伊以小分7-2先声夺人。

  第二盘轮到了雷扎伊先发球,法国小妹连削带打一上来就轰出一个love game,之后双方展开了漫长的多拍拉锯,比分交替上升到3-3平后又是佩特洛娃率先取得了破发,这次俄罗斯人吸取了首盘失利的教训,随后干将利落的保发以5-3巩固了一次破发的优势;这一次雷扎伊没能在上演翻盘的好戏,19号种子将一次破发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将大比分扳平。

  战至决胜盘,雷扎伊的手感有些下降,击球失误的频率高了很多,这样本来胶着的形势就稍稍倒向了佩特洛娃,俄罗斯人连下两局以2-0领先;不过19号种子只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3-2,雷扎伊在第六局完成回破追平了比分,之后的两局双方又展开了火辣的破发大战,雷扎伊在第九局强势保发率先抽出身来,同时将佩特洛娃逼入4-5落后的关键发球局,这一局雷扎伊先后错过了3个赛点没能破发,关键的赛末阶段二人又展开了破发大战,雷扎伊在第十四局也先后挽救了3个赛点后双方战成了7-7平,之后比赛因天色过完被推迟到第二天进行。

  今天比赛重新开始后,佩特洛娃率先破发占得先机,不过雷扎伊也随后回敬对手将比分追至8-8;关键的第十七局,雷扎伊连续出现失误送给了对手连续的3个破发点,俄罗斯猛女当然没能错过,再次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19号种马上提升了专注度,她最终以漂亮的love game保发将比分定格在10-8,总耗时2小时48分钟艰难晋级16强。

  同时段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107位的格罗斯在一场澳大利亚德比战中以6-3/5-7/6-2险胜罗迪奥诺娃,也获得了一张16强入场券。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