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准三双阿泰神奇补篮 湖人擒太阳总分3-2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11: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5战移师至洛杉矶进行,湖人主场对阵太阳,比赛中双方激烈拉锯,末节读秒阶段更连起高潮,在杰森-理查德森最后3.5秒远投扳平比分后,全场仅得4分的阿泰斯特形成压哨补篮绝杀,湖人最终103-101险胜,总比分3-2领先。

  科比此战27投12中砍下30分11篮板9助攻,另有4封盖;费舍尔22分,加索尔21分9篮板5助攻,奥多姆17分13篮板。太阳方面,纳什20投12中送出29分11助攻,斯塔德迈尔19分,弗莱14分10篮板

  科比遇犯规麻烦 老鱼飙分推动湖人

  太阳开场即体现强硬防守,湖人首次攻势中科比就被抢断,紧接着加索尔强行攻篮又连遭小斯封盖;纳什三分线外飙射则造费舍尔犯规,罚球涨分后纳什再入中投,太阳取得5-0开局。此后科比虽跳投砍分,但这仅是湖人此战前9投唯一入球,科比更在3分钟内2次犯规,被迫下场。

  在小斯对拜纳姆打三分后,格兰特-希尔命中远投,太阳15-8领先。首节后段加索尔与费舍尔带动湖人追击,费舍尔更是个人送出7-0攻势,湖人20-19超出。“老鱼”单节得到11分。首节湖人24-21领先。

  科比连入三分球 太阳主帅领技犯

  次节前段替补对峙中,湖人安排武贾西奇贴身限制德拉季奇,太阳进攻不顺,以罗宾-洛佩兹连遭拜纳姆、科比封盖为典型,太阳半节时间仅得到4分;科比则猛然发力,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协同奥多姆带动湖人完成17-4攻势,将比分拉开至41-25。太阳主帅金特里因抗议裁判判罚还领到技术犯规。

  次节后段纳什与小斯持续涨分将分差缩小,半场太阳45-53落后。科比、奥多姆单节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

  科比领衔火锅宴 太阳替补飙远投

  进入第三节,湖人高度优势深入体现,拜纳姆与加索尔连送封盖,两人更为湖人连拿前场篮板。双方围绕两位数分差拉锯至此节中段,科比快攻中轻松灌篮,阿泰抢断纳什后也反击上篮,湖人67-51领先。

  弗莱命中远投助太阳继续追击,在小斯近篮以一敌三却被科比送出大力火锅的背景下,太阳替补持续发力,达德利远投命中还造成加索尔犯规,完成“打四分”,至弗莱再入三分球,太阳三节结束追至72-78。

  同胞起冲突 阿泰神奇绝杀

  战至末节火药味提升,德拉季奇与武贾西奇这斯洛文尼亚同胞间推搡冲突,双双领到技术犯规,此后两人又形成三分球对飙;科比抱怨裁判也领到技术犯规。末节中段费舍尔飙入远投,小斯回敬灌篮;面对科比的精准跑投,纳什连续砍分,更对费舍尔完成打三分;末节2分半钟纳什再助小斯上篮,太阳追至94-95。

  凭借费舍尔与加索尔涨分,湖人再99-94领先。但在错位攻防中,纳什又连续面对加索尔中投砍分,太阳再追至98-101。在阿泰中远投连续偏出、加索尔灌篮不中后,太阳读秒阶段在篮板保障下连续3次尝试远投,终由理查德森在最后3.5秒飙入打板三分球,追平比分。

  但戏剧性场面还在继续,湖人最后一攻中科比面对包夹飙射三分球不中,阿泰拿到篮板后抢在终场哨响起前瞬间完成补篮,湖人就此103-101险胜。

 

责编:王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