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男八强赛半决赛:太原理工主场击败华侨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09: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5月27日,第十二届CUBA男子八强赛半决赛战火燃至太原,联赛中的一对“老冤家”太原理工男篮和华侨大学男篮展开厮杀。主场作战的太原理工男篮在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战中,100比91战胜华侨大学,在双方两回合的较量中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太原理工三名队员得分过20:8号王新运25分3次助攻3次抢断,6号王海涛23分8次助攻3次抢断,9号马啸21分6个篮板,12号王春亮也有18分7个篮板入账。华侨大学11号翁德隆砍下全场最高28分8个篮板,4号胡海翔21分, 5号吴德琳14分4次助攻,12号于祥13分并抢下全场最高的17个篮板。

  比赛开场后,华侨大学反客为主,连续突破撕开对方防守,一度以8比2领先。主队发起反击,首节比赛还有5分18秒时由12号王春亮的篮下进攻将比分改写为16比15这也是太原理工本场比赛首次反超比分,之后双方都无法限制对手得分,28平,第一节双方难分上下。

  第二节,双方继续展开对攻,太原理工主要依靠9号马啸饿远投和4号周湛东的突破得分。而华侨大学内线于祥和翁德隆的篮下进攻更具杀伤力,第二节结束华侨大学50比47领先。双方的命中率都非常高,华侨大学达到56%,太原理工也有48%。

  下半时开局后,太原理工利用对手体力下降、命中率下降和失误增多的机会,连续抢断反击得手,打出一波16比4的高潮,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之后太原理工7号褚栩和4号周湛东相继5次犯规下场,华侨大学乘机反扑,翁德隆连续篮下得分,于祥的二次进攻也是得心应手,第三节结束,华侨大学将比分迫近,67比70落后。

  第四节开始后,华侨大学两度将比分追至仅落后1分,但之后再也无法将比分反超。之后太原理工8号王新运开始发威3分钟之内连续抢断远投砍下14分,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最大扩大到13分,最后一分钟太原理工稍有松懈,华侨大学连续命中两级3分,将比分再度追至10分以内,也将希望留到了主场。最后,比赛在王海涛的压哨球中结束,太原理工主场9分胜出。

  双方下一回合的比赛将于5月31日移师华侨大学主场—厦门进行,5月29日半决赛另一区的清华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将在清华大学主场进行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

 

责编:王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