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吉尔制胜1-0绝杀日本 澳大利亚晋级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1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0女足亚洲杯进入半决赛争夺。在成都体育中心,澳大利亚队利用上半场补时阶段对手防守一次致命失误,依靠吉尔的制胜入球1-0击败日本队,继2006年后第二次闯入女足亚洲杯决赛。澳大利亚将于5月30日19点30分同稍后进行的中国女足和朝鲜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冠军,连续四届无缘女足亚洲杯决赛的日本队则会同中朝战之间的负者展开季军争夺战,届时获得第三名的球队同样能够收获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作为小组赛阶段唯一保持全胜战绩的日本队,在四强战中遭遇的对手是澳大利亚女足。此前,两国女足共交锋17次,日本队以6胜7平4负稍占优势,上届亚洲杯季军争夺战时日本队就曾以3-0的比分完胜“袋鼠军团”。此役,双方均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第2分钟,日本队就险些破门。宫间绫右侧任意球开远点,矢野乔子小角度飞身垫射,皮球击中左立柱弹出,永里优季大禁区边缘再射打高。前25分钟,澳大利亚虽然场面稍占优势,但却从未创造出威胁的射门机会,由于双方按各自打法进行比赛,因此场面一度有些沉闷,特别是澳大利亚,因为采取长传冲吊的打法,所以失误很多。第31分钟,岩清水梓接宫间绫开出的右侧角球头球攻门被巴别里直接没收。第35分钟,日本队对锋线做出调整,将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安藤梢派遣出场。

  随即,麦卡勒姆拉拽宫间绫被黄牌警告。第40分钟,沃尔什禁区右侧拿球起脚可惜打偏。3分钟后,宫间绫的角球直接旋向球门,巴别里单手脱手,岩清水梓处理球拖沓错失机会。补时第1分钟,海堀步美禁区接弹地球脱手失误,慌乱中泽穗希将球踢出,随即熊谷纱希开大脚解围踢空,吉尔大禁区边缘打空门将球送入球网。上半时比赛,澳大利亚1-0领先日本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奈特危险动作打到永里优季面部吃到黄牌。由于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日本队再次换人,将进攻能力更强的宇津木瑠美派遣出场。之后,宫间绫的任意球两度威胁澳大利亚城池,不过一次被巴别里托出救险,一次岩清水梓头球顶高。第69分钟,近贺由香里右侧的射门击中门楣上沿弹出。第76分钟,宫间绫大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巴别里直接抱在怀中。补时阶段,博金霍恩反击中射门擦柱而出。最终,澳大利亚1-0击败日本队率先闯入2010女足亚洲杯决赛,同时也锁定了2011德国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

  日本队:12-海堀步美;2-岩清水梓、3-矢野乔子(87‘17-川澄奈穂美)、4-熊谷纱希、16-须藤安纪子(57‘14-宇津木瑠美);5-近贺由香里、6-鲛岛彩、8-宫间绫、10-泽穗希、9-永里优季;13-山口麻美(35‘7-安藤梢)

  澳大利亚:1-巴别里;4-博金霍恩、23-卡罗尔、6-尤恩祖拉尔、16-奈特;5-科尔索普(82‘27-鲁伊克)、7-卡里奥克、14-麦卡勒姆(90‘22-科尔)、15-希帕德;9-沃尔什(61‘31-艾伦)、12-吉尔

责编:赵福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