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10人朝鲜1-2日本 中国女足四强将战朝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20: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0女足亚洲杯赛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在A组收官轮比赛中,日本队2-1击败卫冕冠军朝鲜队,从而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半决赛。5月27日16点日本队将与澳大利亚进行四强战;19点30分,朝鲜队则会与东道主中国队争夺决赛权;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朝鲜队主力后卫郑福沈被红牌驱逐,这意味着她将缺席同中国女足的比赛,这对于近4年来4次面对朝鲜队未有胜绩的中国队无疑是好消息。

  本轮之前两队已经确定晋级,此役的意义在于确定谁能获得小组头名身份,对于日本队而言只要平局即可力压朝鲜队一头。此前两支国家队交锋13次,朝鲜队以9胜2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在亚洲杯上朝鲜队对日本更是保持全胜,不过2008年2月日本队在重庆进行的东亚四强赛曾以3-2击败过朝鲜队。

  上半时开场仅1分钟,安藤梢便在禁区内被放倒博得点球机会,包括朝鲜队门将洪明姬、郑福沈和崔泳心都表示极为不满,洪明姬起初不愿将皮球交给对方,郑福沈和崔泳心则拒绝退出禁区,在与第四官员简单沟通后,主裁判维持原判。安藤梢亲自操刀打球门右下角破门。第14分钟,安藤梢右侧成功突破后传门前,永里优季小禁区前沿飞身垫射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0。

  第25分钟,朝鲜队终于创造出一次威胁射门,崔泳心接左侧角球抢点头球稍偏。第43分钟,日本队打出精妙小团队配合,安藤梢大禁区边缘低射稍偏。上半时比赛,日本队无论比分还是场面都占据绝对上风,以2-0领先朝鲜队进入半场休息。

  朝鲜队虽然比分落后,但下半时开始后卫冕冠军依然无意将阵型前压,日本队也乐得在中场传接控球消耗时间。之后,朝鲜队率先进行换人调整,将首发的两位前锋全部撤下。第67分钟,罗银心禁区内铲对方门将福元梅穗被黄牌警告。

  第70分钟,罗银心接右侧角球抢前点小禁区前沿头球冲顶破门扳回一分。第79分钟,经助理裁判提醒,主裁判将无球状态下与对方有争执的朝鲜队主力后卫郑福沈红牌罚下。最终,日本队2-1击败朝鲜队锁定A组头名。另一场比赛,缅甸队输球输人0-2不敌泰国,从而三战皆负排名垫底。(搜狐体育 卓奥友)

  朝鲜队:1-洪明姬;4-尹诚美、5-崔泳心、19-郑福沈、6-罗银心;8-赵润美、9-李艾景、13-金钟心、15-文彩美(68‘11-金庆花);17-全明花(61‘21-宋正顺)、14-尹炫熙(61‘10-金英爱)

  日本队:21-福元梅穗;17-上尾野边、3-矢野乔子、4-熊谷纱希、24-川澄奈穂美;8-宫间绫(64‘6-鲛岛彩)、14-宇津木瑠美、18-中野真奈美、36-南山千明;9-永里优季(81‘5-近贺由香里)、7-安藤梢(70‘13-山口麻美)

责编:程立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