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费德勒雨后发威3-0轻取法拉 杀入32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22: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点击进入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第2轮:费德勒VS法拉 第1盘<<<<<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第2轮:费德勒VS法拉 第2盘<<<<<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第2轮:费德勒VS法拉 第3盘<<<<<

  北京时间5月26日(巴黎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争夺。在夏蒂埃球场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迎战哥伦比亚人法拉,虽然雨水两次中断比赛,也打乱了两人的节奏,但瑞士人最终以7-6(4)/6-2/6-4拿下全场比赛,顺利晋级32强。

  状态不错的费德勒在首轮直落三盘击败澳大利亚的卢扎克, 而他今天的对手法拉则在首轮比赛中爆冷三盘横扫了塞尔维亚名将蒂普萨勒维奇。本场比赛是两人继06年法网之后再次在第二轮中相遇,瑞士人当时6-1/6-4/6-3横扫过关,今天是两人第三次交锋,头号种子在04年温网同样是在第二轮比赛中6-1/6-2/6-0送蛋取得首次交手。

  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都顺利保发,但法拉在第三局率先发起冲击,接发球抢攻拿到破发点,不过瑞士人对角线的重复落点化解危机,接下来的发球直得惊险保发2-1。第五局哥伦比亚人利用对手的回球出界再次拿到破发点,但这次依然没有能够兑现,头号种子再次利用发球挽救危机,一个网前球得分保发3-2。随后的五局双方都没有什么机会,关键的第11局形势出现了逆转,费德勒的回球出界送出两个破发点,尽管他一一化解,但法拉还是以一个正拍穿越球再次逼出破发点,随后一个网前穿越后场得手后率先打破平局破发后6-5。关键的第12局,卫冕冠军的inside-out穿越球也逼出了两个破发点,顺利兑现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前6分互保,费德勒在第7分凭借一个网前的截击得手完成mini-break4-3,不过自己接下来的一分也遭到回破,但此后头号种子利用发球、对手的失误连下3分7-4惊险拿下首盘的胜利。

  一盘在手的费德勒在次盘开局凭借一个接发球抢攻拿到破发点,但法拉还是顽强化解后成功保发。心有不甘的瑞士人在第三局再次发动进攻,正拍穿越球一举拿到三个破发点,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率先破发2-1,此时比赛因雨暂停。重新开赛后卫冕冠军利用发球直得顺利保发,之后又势如破竹连下4分送出love game破发,并在第六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5分挽救3个破发点惊险保发5-1。尽管哥伦比亚人在接下来非保不可的第七局成功保发,但头号种子并没有给对手机会,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2再胜一盘。

  第三盘首局法拉轻松保发,费德勒在第二局30-15领先时比赛再次因雨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瑞士人连下两分保发,并在第三局依靠接发球抢攻率先破发,发球直得后保发取得3-1的领先,随后两局各自保发。4-2领先的头号种子在第七局再次向对手的发球局施压,凭借对手的回球挂网拿到了破发点,但哥伦比亚人还是顽强化解并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艰难保发。费德勒在保住第八局后已是5-3的领先优势,将压力完全丢给了对方,无路可退的法拉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但卫冕冠军在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6-4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昂首晋级第三轮。

责编:孙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