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意外遇苦战涉险过关 淘汰小将进法网次轮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1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点击进入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完整赛事]法网女单首轮 梅拉德诺维奇vs李娜第1盘<<<<<

    >>>>>[完整赛事]法网女单首轮 梅拉德诺维奇vs李娜第2盘<<<<<

[组图]李娜99分钟苦战险胜 取开门红过首关

    北京时间5月24日(巴黎当地时间23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率先结束的第一场焦点战中,以赛会11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中国金花李娜意外遭遇只有17岁的本土新星梅拉德诺维奇的挑战,在两盘均有被对手破发比分一度处于落后的劣势下,李娜最终还是凭借关键分阶段的经验与实力,尤其是最末局挽救3个破发点后连扳5分制胜,以总比分7-5/6-3顺利跻身第二轮,将与加拿大选手杜波伊斯和另一位法国选手阿罗罗之间的胜者争夺32强。

  李娜的首轮对手梅拉德诺维奇世界排名仅211位,比湖北姑娘低了199位,不过17岁的俄罗斯姑娘身高达到1米80。今天比赛首盘李娜进入状态比 较快,在第二局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拿到两个破发点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在第3局李娜的一发质量不高,对手也抓住机会回破成功。梅拉德诺 维奇在第4局成功保发之后将比分追成2-2平。第6局,尽管对手出现了两次双发失误,但是李娜在回球过程中的主动进攻失误不少,没有找到破 发机会。第7局湖北姑娘在拿到局点之后多次失误反而被对手完成破发,在比分上以3-4落后陷入被动。不过,紧接着的第8局,俄罗斯姑娘一发 质量部高,李娜持续的给对手施加压力,俄罗斯姑娘再次双发失误之后,湖北姑娘完成破发,比分追回4-4平。随后几局各自保发,李娜握有先 发球的优势,在第11局成功保发之后,终于在第12局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从而以7-5艰难的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第3局梅拉德诺维奇率先取得破发,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俄罗斯姑娘身体状况不是很理想,发球质量不稳定,经验更加老道的李娜在 第4局反破成功将比分追成2-2平。第6局两人经过来回平分的争夺,李娜利用攻击力凶猛的正手得分完成破发取得4-2的领先。俄罗斯姑娘在第7 局试图扭转劣势先得两分,李娜十分成稳的拿下随后四分,遏制住对手反扑的势头以5-2领先。李娜没有给对手上演奇迹的机会,第9局湖北姑 娘一度以0-40落后,但是她还是通过连续得分以6-3锁定胜利。

责编:孙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