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6+11+9憾失纪录 连续得分上双场次现役第1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11: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24日报道:

  109比118!整个上半场,湖人与太阳打的相当胶着,而科比的状态堪称恐怖,尤其是第一节,9次出手,命中7球,拿到15分和4次助攻。但进入下半场之后,主场作战的太阳打出气势,将比分拉开,即使科比的状态依然不错,也不能阻挡球队落败。全场比赛,科比出战43分钟,24次出手,命中13球,三分球8中2,罚球8中8,砍下36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只差一个篮板,便拿到个人季后赛生涯的第一次三双。自从1991年至今,湖人还没有球员曾在季后赛中送出过36+11+9(得分、助攻和篮板)这等华丽的数据,科比是第一个,只可惜,此等华丽的数据再次成为背景。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科比在季后赛中连续第139场比赛得分上双,事实上他在上一场比赛就已经超越奥尼尔(137),成为现役当中季后赛连续得分上双场次最多的球员,而乔丹是季后赛连续得分上双场次的历史纪录保持者,他在生涯参加过的179季后赛里,场场得分上双,而且乔丹在这179场比赛中,场场的得分都保持在15分以上。

  单节9投7中,状态恐怖砍下15分4助

  湖人与太阳之间的西部决赛第3场移师凤凰城!上一场比赛,科比虽然只有21分入账,但他却送出季后赛生涯新高的13次助攻,盘活了全队,帮助球队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进入今天的比赛,客场征战的科比状态神勇,连续命中,首节进行至8分56秒,科比持球单打希尔,果断出手,球划出一道弧线,稳稳的落入球网,2分入账,今天的24号信心十足,而且准度更是一时无二。此外,科比还送出了几次助攻,帮助队友得分,只不过回到主场的太阳充满活力,而且打出自己的节奏,一度领先湖人,后来双方渐渐陷入胶着的状态,比分交替领先。首节进行至5分01秒,理查德森找到空挡,右翼外线张手投篮,球乖乖的钻入网窝,三分入账,帮助太阳反超3分,这时科比挺身而出,给出回应,当时他在圈顶右侧持球,面对防守,科比运球调整,然后干拔出手,三分也稳稳入账,将比分扳平!前5次出手,命中5球,直到第6次出手,科比在低位用左手投篮,球险些入网,可惜最终弹筐而出。尽管结束了例无虚发的状态,但随后科比还是依然手烫的要紧,面对希尔,连续晃动,然后急停跳投出手,中!面对小斯,底角处干拔出手,还中!整个首节,科比9投7中,拿到15分,这还没提他的4次助攻,湖人领先3分。

  手感滚烫,维持湖人大局

  进入次节,科比等主力下场休息,湖人的第二阵容一度拉开比分,但很快被太阳将比分赶上,这是因为湖人缺乏一个核心的攻击点,从而显得章法很乱,幸亏禅师及时作出调整,换上加索尔,湖人才得以稳住局势,而科比在6分41秒也重新登场亮相。1分多钟之后,史蒂夫·纳什的中距离命中帮助太阳将分差缩小到2分,回到进攻端,奥多姆上篮不中,不过科比在重围中摘下前场篮板,然后寻找机会,补篮得分,随后他又在右翼中距离后仰出手,球依然命中,状态好的不能再好,手感滚烫的不行,前11次出手,命中9球,黑曼巴堪称恐怖的代名词!只可惜,太阳随后打出一波小高潮,趁机将比分反超,幸好湖人有科比和加索尔,否则比分会被打出气势的太阳拉开,但你不可能只指望科比,被动的局面下,科比也遇到困境,手感稍有下降,进攻中吃到犯规……

  揽下9助攻,总数跻身历史第14

  下半场上来,科比开启助攻模式,虽然外线三分不中,但却迅速送出了3次助攻,无论是给加索尔传球,还是妙传阿泰,都十分的得心应手。第三节进行至6分54秒,利用自己的牵制,科比再次送出妙传,底角的费舍尔抬手扔进三分,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到3分,正是凭借这一传,科比全场比赛的助攻数达到9次,这让他季后赛生涯的总助攻数达到905次,超越马克-杰克逊(904),跻身NBA历史季后赛助攻榜的第14位。随后,在费舍尔和阿泰的帮助下,湖人一直保持着比分的迫近,没让太阳拉开分差。直到2分13秒,科比才再次出手,当时他在圈顶拿球,太阳的防守做的很不错,让湖人难觅良机,于是科比完全依靠个人能力,扭着身子,跳投出手,球居然稳稳命中,三分入账,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为1分。

  数据华丽,却难挡球队输球

  进入末节,湖人与太阳的纠缠还在继续,科比在末节进行至10分02秒时再次得分,而且过程相当漂亮,当时接到加索尔传球的他杀到禁区,身体横向移动,然后完成高难度的单手抛投,球最终钻入网窝,这已经是科比本场比赛得到的第28分,上30分已经没有问题。只可惜,湖人打的却越发艰难,打到本节中段的时候,随着理查德森的一个三分命中,湖人已经再度落后对手6分。最后,科比只能挺身而出,连续两次切入对方的篮下,两次造成对手的犯规,两次走上罚球线,揽下4分,本场比赛的得分已突破30分,这是科比季后赛生涯第72次揽下30+。但是,太阳很快便再次将分差拉大到10分,比赛的胜负悬念似乎已经慢慢变小,形势对湖人非常不利。虽然科比随后又连续命中2球,但最终湖人还是输给太阳,大比分被改写成1比2!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