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综述:特松加五盘涉险晋级 张帅首轮出局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07: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2010赛季第二个大满贯赛事——法网公开赛 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去年法网亚军得主索德林直落三盘横扫对手,而本土作战的8号种子特松加则让现场的巴黎观众整整担心了三个多小时才艰难涉险过关;女单方面,大威和库兹涅佐娃双双轻取对手,速胜晋级;10号种子阿扎伦卡不幸惨遭淘汰。今天比赛中唯一一位出赛的中国金花张帅则脆败于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无缘第二轮。

  男单:特松加:五盘苦战 涉险晋级

  尽管贵为赛会8号种子,但法国“阿里”特松加今天的表现实在有点对不起他的高排位和全场为他加油的观众,在菲利普中心球场,他苦战3小时43分钟,经过艰难的五盘大战才最终以4-6、6-3、6-2、6(2)-7和7-5淘汰世界排名仅仅第89位的德国选手布兰茨,涉险晋级男单次轮。作为现今法国网坛的头号选手,特松加这样的状态征战罗兰加罗斯,巴黎的观众恐怕又要在自己的土地上失望了。

  另外,赛会5号种子,去年法网亚军得主、瑞典的索德林送蛋对手,直落三盘以6-0/6-2和6-3的比分击败持外卡参赛,世界排名第179位的的本土选手雷库德克,强势晋级第二轮。10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遭遇到了巴西选手梅罗制造的一些小麻烦,在首盘6-1轻松拿下之后,第二盘却被对手以6-3搬回一盘,第三盘中,西里奇又再次率先遭到对手破发,还好在及时调整之后,西里奇接连破掉对手发球局,6-3拿下关键的第三盘,最终以6-1/3-6/6-3/6-1总比分3-1击败对手,成功晋级。

  女单:大威:轻取对手 强势挺进

  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的压台大戏中,赛会2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两个6-3轻取瑞士精灵施奈德,在取得对对手的11连胜后,强势晋级女单第二轮。虽然大威在比赛中发出了8记双误,有21次非受迫性失误,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33%。但美国黑珍珠在进攻端的强大火力完全弥补了失误造成的失分。

  库兹涅佐娃:迅速反弹 速胜晋级

  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作为卫冕冠军为本次法网打响了揭幕战,不过她在今天的比赛中进入状态稍显缓慢,开局即以0-3落后,好在她及时苏醒,连续拿下9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成功晋级第二轮。

  赛会10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以1-6,2-6惨遭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横扫,首轮意外出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阿扎伦卡自2007年温网之后第一次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首战就被淘汰。另外14号种子意大利美女佩内塔以两个6-2击败了英国姑娘基奥萨冯,轻松跻身第二轮。

  中国金花:

  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法网正赛的中国小花张帅今天是唯一一位亮相的中国选手,结果她不幸惨遭鸭蛋羞辱,最终以0-6和3-6完败于赛会11号种子、堪称“金花克星”的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无缘第二轮。

 

相关链接: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首轮特松加vs布兰茨 第5盘
连丢7局首盘吞蛋 张帅0-2佩特洛娃法网首轮出局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首轮特松加vs布兰茨 第4盘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首轮特松加vs布兰茨 第3盘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首轮特松加vs布兰茨 第2盘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首轮特松加vs布兰茨 第1盘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