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赛刘翔遭史冬鹏反超夺铜 奥利弗强势夺金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3日 22: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钻石赛上海站刘翔遭史冬鹏反超屈居季军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在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全力以赴,并以13秒40位列第三。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2秒99强势问鼎,并刷新了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以及上海站的赛会纪录。史冬鹏则以13秒39力压刘翔屈居亚军,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他个人的本赛季最好成绩。

  钻石联赛上海站是刘翔今年首次出征室外赛。八个月前,翔飞人正是凭借上海黄金大奖赛伤愈复出,并以13秒15惜败给美国老将特拉梅尔摘得银牌。

  上海站组委会给了东道主刘翔最好的“待遇”,他被排在了最有利的第五道,而13秒1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美国名将奥利弗,以及柏林世锦赛金牌得主巴巴多斯小将布拉斯怀特,分列第六道和第四道,两人形成对刘翔的夹击之势。另外三名中国选手谢文俊、纪伟和史冬鹏分别在第一、第二和第七道出发;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则被分在了第八道。从实力来讲,训练不够系统的刘翔赛前只表示会尽力发挥,并笑言将紧随史冬鹏跑,而师傅孙海平则保守地给出了13秒50或者更低的预期。加之奥利弗实力正盛,布拉斯怀特初生牛犊不怕虎,刘翔跻身前三难度很大。

  进入场地后,刘翔以深色短袖T恤和黑色长裤在跑道上做最后热身。脱掉外衣,他引发了在场观众的一片骚动。当现场播报员用慷慨激昂的声音介绍刘翔时,现场欢声雷动,刘翔则顽皮地对着电视镜头做起了鬼脸,心态显得非常轻松。发令枪响后,八名选手起跑顺利。史冬鹏的起跑反应时最快,仅为0.144秒,奥利弗则以0.157秒紧随其后,刘翔以0.168秒列第四。起动反应不错的刘翔快速攻上第一个栏,并紧随一马当先的奥利弗,跑在第二位。但受到身边的布拉斯怀特失误影响,刘翔在第三个栏有些降速,第五个栏时身体甚至有些摇晃。就在此时,史冬鹏反超刘翔跃居至第二位,奥利弗则始终位列头名,并将领先优势越拉越大。

  最终,奥利弗以12秒99率先撞线,史冬鹏以13秒39将第二名的位置保持到了终点,刘翔也拼尽全力,仅以0.01秒之差获得第三。此外,谢文俊以13秒58的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位列第四,阿兰约翰逊名列第五,布拉斯怀特则因失误退出了比赛。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