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女足1-0澳洲 小组头名晋级四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3日 1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成都消息,2010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B组的比赛同时打响,在成都体育中心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迎战澳大利亚女足。凭借张睿上半场第8分钟的远射破门,中国队1-0取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四强。小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虽5-0大胜越南,但依然被淘汰出局,中国和澳大利亚携手从本小组出线。

  本场赛前的形势十分明朗,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只需要战平即可出线,而对手澳大利亚在上一轮力克韩国后已经提前进入四强,本场比赛她们排出了全替补阵容,中国队则全主力迎战,力争获胜以夺取小组头名。值得一提的是,成都近一周连续降雨、降温,天空始终是灰蒙蒙的,但今天成都气温骤升到30度以上,比赛又在下午进行,因此炎热的天气将是对两支球队的一大考验。

  16时比赛正式开始,由于天气闷热,成体中心的观众相比第一场要少了不少。开场后澳大利亚显得有些心不在焉,让中国队第3分钟就获得一次绝佳的机会,孙凌禁区前沿接到左侧张睿的横传,方圆五米之内竟无一名防守队员,孙凌犹豫之后选择了直接吊射,稍稍高出门框。

  第8分钟,中国队率先取得领先,中国队中场右侧大脚将球转移到左路,张睿禁区前沿拿球后用假动作晃过对方后卫,突然起右脚射门,皮球快速飞入球门远角,1-0,张睿为中国队首开纪录。

  丢球后澳大利亚展开反扑,但没能创造出很好机会,心态也开始略显急躁。第15分钟澳大利亚后卫鲁特在中场放倒韩端,吃到了双方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虽然中国队控球时间不占优,但反击打得颇有成效,第22分钟,韩端在禁区前沿接到队友的脚后跟传球,无人防守情况下拔脚怒射,被对方门将分身将球扑出。两分钟后,孙凌同样在禁区前沿远射,再次被对方表现神勇的门将威廉斯鱼跃将球扑出。

  上半时末段,中国队依然传造出几次破门机会。第35分钟,孙凌左路一对一突破成功将球送入禁区,可惜传球力量太大,皮球越过所有队员到了后点。一分钟后,徐媛中场传出过顶球,禁区前沿的张睿得球后打门可惜没踢正部位,皮球被门将轻松没收。1-0,中国队一球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中国队很快获得机会。第49分钟,徐媛右路接中场长传形成二打一,带至禁区内后迅速横敲给中路包抄的张睿,张睿不停球直接打门,可惜力量太小,被门将轻松得到。3分钟后,澳大利亚换上主力德-瓦纳,意在加强攻势。第54分钟,澳大利亚的希蒙左路突破传中,皮球从门前人群中划过,中国队惊出一身冷汗。

  第69分钟,场上出现意外情况,澳大利亚刚刚换上场的德-瓦纳在与张艳茹的争抢中受伤,倒地不起显得异常痛苦,随即德-瓦纳被担架抬出场外,澳大利亚使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卡罗尔换下德-瓦纳。

  比分领先,场上也逐渐控制住局面,中国队接连作出换人调整,先是用娄佳惠换下马自翔,又用马君替下韩端。比赛最后十分钟,中国队体能出现问题,第84分钟,澳大利亚麦卡勒姆禁区前沿拿球,此时中国队中路的防守出现真空,麦卡勒姆直接起脚轰门,皮球以极快的速度飞向球门左上角,张艳茹几乎已经放弃,好在最后皮球还是稍稍偏出,中国队躲过一劫。两分钟后,澳大利亚禁区内又是一脚必进球,被袁帆用身体挡出底线。

  门前的一阵风声鹤唳后,中国队最终还是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凭借这场胜利,中国队积7分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昂首挺进四强。(搜狐体育 李农)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 1-张艳茹;14-李丹阳、5-翁新芝、3-袁帆、2-刘华娜;16-张睿(83’11-尤佳)、7-毕妍、24-马自翔(77’19-娄佳惠)、15-孙凌;9-韩端(78’13-马君)、8-徐媛

  澳大利亚女足出场阵容:18-威廉姆斯;3-鲁特、13-斯拉特尔、27-鲁伊克、24-布特;7-加里奥克、10-莱德布鲁克、15-史帕德;9-沃尔什(52’11-德-瓦纳)(70’-卡罗尔)、17-希蒙(60’14-麦卡勒姆)、19-卡米斯

  黄牌统计:

  澳大利亚女足:(15’ 卡拉·鲁特)

责编:程立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