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助攻创季后赛纪录 湖人射太阳季后赛八连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1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湖人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太阳。结果科比全场13次助攻创造个人季后赛生涯新纪录,带领湖人124-112射落太阳。湖人不仅取得了系列赛总比分2-0的领先,而且还迎来了季后赛的8连胜。

  在刷新个人季后赛生涯助攻纪录的同时,科比还拿下了21分5个篮板,加索尔砍下29分9个篮板5次助攻,阿泰斯特18分5个篮板,奥多姆17分11个篮板,拜纳姆13分7个篮板,乔丹-法玛11分。太阳方面,杰森-理查德森27分,格兰格-希尔23分,斯塔德迈尔18分,纳什11分15次助攻,杜德雷15分6次犯规提前下场。

  科比掀高潮湖人稳保领先

  比赛开场科比就是一记毫无道理的跳投中的,费舍尔造纳什犯规两罚不中,小斯篮下出手扳平比分。但在太阳连续错失进攻机会后,阿泰斯特连得5分帮助湖人取得7-2的领先。上一场赛后挑衅奥多姆的小斯状态奇佳,一人包揽太阳前6分。随后格兰特-希尔在科比身上打三分成功,太阳趁机将比分反超,但科比马上掀起湖人一波10-0的高潮,湖人其他主将轮番得分,湖人将分差拉大到8分。第一节剩下2分多钟,理查德森远投中的,跟着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科比和纳什先后远投中的,阿泰斯特投中压哨三分,首节战罢湖人36-24领先太阳。

  湖人两替补遏制太阳反扑

  次节乔丹-法玛率先跳投得手,杜德雷远投三分做出回应,第一节砍下10分的阿泰斯特两罚两中,湖人的领先优势渐渐扩大。但随后湖人连续出现失误,巴博萨远投命中,太阳打出11-0的反击将分差缩小到38-41。关键时刻法玛跳投三分得手,香农-布朗跳投遏制太阳反扑势头。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二节还有4分37秒,科比助攻布朗跳投三分,湖人重新取得10分领先。小斯跳投命中,阿泰随即还以三分远投,拜纳姆篮下强攻得手,半场结束湖人仍然保持着65-56的领先。

  理查德森希尔助太阳翻身

  下半场双方平稳过渡开场各得两分,科比跳投命中,理查德森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到6分迫使湖人暂停。比赛继续拜纳姆和加索尔先后篮下勾手得分,希尔连续出手帮助太阳紧追比分。本节还有6分58秒,理查德森投中个人本节第二个三分,加索尔暴扣暂时化解险情,科比也封盖小斯赢得现场一片欢呼。然而太阳施加的反扑压力并未因此消失,本节最后1分多钟,希尔连投带罚帮助太阳扳平比分。加索尔上篮命中,希尔马上又是跳投得分。科比跳投夺回领先,纳什立刻还以两分投篮。第三节结束,双方打成90-90平。

  科比打破季后赛生涯纪录

  第四节湖人大范围转移配合,法玛边线跳投三分中的,德拉奇克奋力拼抢竟将裁判撞倒。科比第10次助攻帮助湖人取得5分领先,杜德雷马上投中三分避免被拉开分差。本节剩下9分14秒,科比助攻奥多姆上篮,湖人趁势打出11-2的高潮,领先太阳达到11分。希尔上篮得手,本节剩下5分46秒,科比送出全场第12次助攻险些帮助加索尔打三分,同时科比也打破了此前单场11次助攻的个人季后赛生涯纪录。在奥多姆和加索尔的轮番冲击下,太阳再也未能威胁到湖人的领先地位。

  双方首发阵容:

  太阳首发阵容:科林斯、斯塔德迈尔、格兰特-希尔、理查德森、纳什;

  湖人首发阵容:拜纳姆、加索尔、阿泰斯特、科比、费舍尔。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