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平局揭出女足顽疾 四次横梁或打醒紧张玫瑰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22: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成都是女足的福地,这或许该是中韩之战后我们最该说的一句话。正是成都体育中心的球门横梁四次挡住了韩国队的攻门,女足才在首场亚洲杯赛面对韩国队的比赛中收获一场平局,幸运的拿到了一分。在这场比赛中,商瑞华的排兵布阵并没有太大的漏洞,可是无奈球队整体显得太过紧张,精神状态也没有调整到最佳,经常出现精神不集中的情况,这也是大赛首战女足的弊病。但愿韩国队的四次横梁能打醒女足姑娘们,毕竟小组出线,冲击世界杯的任务还需要她们去完成。

  凡是大赛,第一场比赛总是最难打,这是足球场上一个不变的定律。此役女足面对韩国队,由于同组的澳大利亚实力稍强,中韩两队直接交手的成绩也就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该小组的出线形势。在这样的遭遇战中,商瑞华的排兵布阵可以说是做了细致的考虑,基本沿用了近期热身赛的阵容,保证球队稳定性的同时,也留了一个后招。

  具体来看,在女足的首发阵容中,后防线的四人都是近来铁打的主力,翁新芝的复出也让球队的防线更为稳妥。在中场,毕妍和张娜已经搭档多年,只是两个边路张睿和庞丰月并没有太丰富的经验,可是娄佳慧和孙凌都是有伤在身,这个选择,也有些无奈。锋线上由于韩端刚刚伤愈,马君的首发也并不意外,毕竟她近来的表现也不错。

  可以说,这套以老带新的阵容是健康的中国女足队员中最强的11人。然而,从实战的效果看,女足姑娘们明显有些发紧,前场除了徐媛能够从容的控球外,几名新人的丢球率都很高,尤其是关键的一传上明显显得太着急,庞丰月的右路就屡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导致局面的被动。而且,韩国开局的15分钟猛攻也有些出人意料,这一定程度上,也打乱了中国队的节奏,这也导致女足之后比赛的被动。

  其实在顶过了对手的快攻后,比赛的节奏也始终在中国队的把控下,毕妍甚至也是任意球击中门柱还击对手,可是从创造出的绝对机会来看,中国队明显不如对手,球员还是有些找不到自己的节奏,即便是后场的传球也能莫名其妙的交给对手,更何况到了中前场,经常性的出球失误让局面很是不流畅,如此一来,女足的奔跑更多了,可是收效并不理想,这也消耗了自身的体能。

  在韩端登场后,女足的技战术也有了一定的改变,最起码在前场有了一个桥头堡。可是这种情况下,女足姑娘们又是习惯性的高球寻找韩端,伤势并没有彻底痊愈的她并没有争抢到太多的机会,这也导致了局面迟迟不能打开。单从精神状态来看,女足整体显得并不兴奋,对手经常能在前场连续过两三人形成配合或者打门,这明显是注意力不集中的体现,或者说是,太紧张所致,这一点,女足首战的表现让人揪心。

  门梁挡住了对手的四次必进球,这也给中国队很好的敲响了警钟。之后的两场比赛,中国队不容有失,面对越南她们不仅要赢球,还要争取足够多的净胜球,至于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也定然是个很大的考验,毕竟对手已经在雪藏主力准备与中国队的比赛,这个对手不容小觑,女足的考验也全面到来。

  一场平局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最起码,没有输球,最起码,女足姑娘们坚持到了最后,这也是她们必然要面对的挑战。但愿她们能和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一样,经过首战的紧张后慢慢的进入状态,谋求更好的成绩。

责编:赵福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