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纳相约法网决赛再见 费德勒:要在巴黎恢复名誉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08: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让你赢得一场网球比赛:暴风骤雨般的ACE,闪电正手,大力金刚回球,或者是对手的双误。昨天,纳达尔却迎来了一种新的方式:对手挥空。

  马德里大师赛费德勒挥空最后一拍的动作实在搞笑,瑞士人赛后害羞地说,那个球弹跳不规则。但我反复看了20遍录像,也没看出哪点儿不规则。纳达尔太经常挥出这种旋转球了,费德勒也不是第一次没打着。

  网球的事,就留给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个人去解决吧。他们的下一次碰面,将是法网决赛,没有人怀疑这一点。纳达尔是法网的四连冠,费德勒是卫冕冠军,你说这一次他们俩谁会赢?

  纳达尔及时回归

  西班牙是个体育王国,纳达尔是这个国家的英雄。去过世博园西班牙馆你就知道,进门后单独一面墙上,就纳达尔一个人在挥拍。纳达尔是西班牙继桑塔纳后,第一个在温网夺冠的男单选手,更曾是了不起的世界第一。尤其在红土上,他是史上最佳;尤其在他伤愈回归,他就是法网第一热门。

  过去的10个月,人们以为纳达尔的职业生涯已经到了尽头。但最近一个月,他连拿三座大师赛奖杯,人们忽然想起,在第7座大满贯到来前,纳达尔还不到24周岁。而且,本周纳达尔的世界排名将回到他最熟悉的“第二”,法网也将以二号种子身份与费德勒各守一个半区。

  但毫无疑问,纳达尔还没回到巅峰时刻。半决赛对阵此前5次失手于他、从未在红土上赢过纳达尔一盘的阿尔马格罗,纳达尔发球不灵,正手非受迫性失误是对手的3倍多,比赛拖到了决胜盘。差一点儿,这就成了去年马德里赛的翻版:半决赛与德约大战4个多小时,纳达尔体力衰竭,被费德勒取走冠军。

  费德勒瞄准法网

  纳达尔已经累计拿下28座红土赛的奖杯,没人能阻挡他拿第29个。在费德勒看来,第29座奖杯不要是罗兰·加洛斯的就好。本赛季,费德勒在澳网之后有了一阵“低迷”,红土赛季也没有一个冠军入账。但他在埃斯托里尔和马德里都打进了决赛 ,状态并不差。尤其马德里赛输给纳达尔之后,费德勒的自信反而来了。“我在马德里表现得非常好,只是我遇到了非常好的对手。 ”

  法网,费德勒不愿意只瞄着纳达尔,他特别提到了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认为他们同样有机会。但,人们只瞄着费德勒和纳达尔。对此费德勒也只能承认:“法网是拉法和我红土赛季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赛事,之前的任何红土赛事都没用。假如是我拿下了法网前所有的红土冠军但是在法网首轮就出局了,红土赛季的价值当然要打上疑问。因此我们还需要看看接下来三周会发生什么。 ”费德勒说,本周他会好好休息,周四、周五抵达巴黎。而纳达尔也准备回家休养,然后在巴黎恢复名誉。

  法网公开赛将于5月23日开战。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