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纳达尔完胜费德勒 超越阿加西成历史NO.1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07: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纳达尔完胜费德勒夺冠,兴奋跳起挥拳。

巅峰对决 比赛回放:2010年ATP赛马德里站决赛 纳达尔VS费德勒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消息,本赛季第三项ATP红土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西班牙红土野兽纳达尔延续自己近来出色的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7-6(5)击败自己的老对手费德勒,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ATP单打桂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8个大师赛冠军,从而超越了阿加西成为大师赛历史第一人,同时纳达尔还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个赛季之内获得全部三项红土大师赛的ATP选手。

  费德勒在进入今年的红土赛季之后状态并不好,在罗马大师赛首战就被古尔比斯击败,上周的埃斯托里尔站又在半决赛中完败给了西班牙人蒙塔内斯,本站比赛是费德勒的状态有所回升,一路击败古尔比斯和费雷尔等人之后杀进决赛。而纳达尔今年已经连续摘得蒙特卡洛和罗马两站大师赛的冠军,本站比赛他如果能够再次夺冠,就将超越阿加西成为历史上获得大师赛冠军数量最多的选手。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21次交锋,之前纳达尔13胜7负占据明显优势,其中红土赛上更是惊人的9胜2负,不过在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费德勒完胜对手阻止了对手包揽三个红土大师赛的美梦。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开局的状态不错,一上来就打出一个Love game,并紧跟着在第2局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是纳达尔奋力将其挽救。第3局纳达尔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破发得手,不过费德勒马上做出反应,在第4局依靠漂亮的正手进攻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2-2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8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这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第10局费德勒在对方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关键的破发点,不过纳达尔顽强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在挽救本局第三个破发点之后保发成功,最终西班牙天王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的开局不佳,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成功破发, 不过不甘心就此认输的瑞士天王在第2局展开反击,依靠连续的正手进攻得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1-1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纳达尔在第5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费德勒在第7局打出一个Love game,并紧跟着在第8局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4-4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在小分2-4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拿到2个赛点,在费德勒挽救一个之后,纳达尔依靠一个变线球拿下最后一分,从而以7-6(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0分钟。

  这是纳达尔本赛季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39个ATP单打桂冠,这同时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8个大师赛冠军,他超越了阿加西成为大师赛历史第一人。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