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单资格赛签表出炉 张帅周弈妙演金花德比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07: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2010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资格赛签表出炉。征战资格赛的中国三朵金花分别是周弈妙、韩馨蕴和张帅,有意思的是这三人都被分在上半区,其中首轮周弈妙将与资格赛16号种子张帅上演金花德比。中国小花能在女单资格赛脱颖而出吗?

  年轻的韩馨蕴被分在女单资格赛1/4区,5月30日出生的她将在法网期间迎来自己20岁的生日。韩馨蕴目前世界排名第153位,在所有中国金花中排在第五位。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韩馨蕴职业生涯首次来到罗兰加洛斯,根据签表资格赛女单首轮,韩馨蕴的对手是资格赛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拉普什查库娃。由于对手女单世界排名达到第94位,所以对韩馨蕴而言要想赢球并不容易。在此之前,韩馨蕴与拉普什查库娃从未有过交锋纪录。如果韩馨蕴赢球的话,女单资格赛第二轮她将对阵乌克兰姑娘费达克与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之间的胜者。

  韩馨蕴跻身今年法网女单正选赛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她所面对的对手实力很强。而另两朵中国金花张帅与周弈妙则都被分在2/4区,有意思的是两人在资格赛女单首轮就将上演中国金花德比!张帅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127位,在中国金花中单打排名仅次于李娜、郑洁和彭帅列在第四位。21岁的张帅在去年中网令世界为之一震,因为在女单第二轮她爆冷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位居首位的俄罗斯猛女萨芬娜。今年法网,张帅是女单资格赛16号种子。

  这是张帅职业生涯第二次征战法网女单资格赛,首次是在08年,结果她在资格赛第二轮出局。张帅的对手是19岁的周弈妙,后者目前女单世界排名位列第198位。与韩馨蕴一样,这也是周弈妙职业生涯首次来到巴黎参赛。虽然周弈妙与张帅曾多次在国内比赛中有过交锋,但在WTA巡回赛上两人还没有过交锋纪录。从各方面对比来看,张帅赢得这场中国德比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周弈妙与张帅的胜者将在女单资格赛第二轮出战英国姑娘卡瓦达伊与西班牙姑娘维达贾尼之间的胜者。

  李娜、郑洁和彭帅凭借着较高的世界排名直接入围今年法网女单正选赛。周弈妙、韩馨蕴和张帅这三人之中谁能在资格赛脱颖而出呢?时间将告诉我们答案。今年法网将于5月23日正式拉开战幕。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