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辟谣“退役说” 称PK很公平目标2012奥运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07: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输掉与马琳的生死PK,32岁的王励勤10年来首次无缘世乒赛,更是有媒体猜测王励勤会因此退役。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已经回京归队的王励勤在训练馆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笑言“很坚强”的他辟谣要退役的传闻。

  本周四,国乒即将出征莫斯科世乒赛。上午十点,男乒队员们陆续出现在训练馆。王皓已经换上了专门为这次世乒赛设计的运动服,场边马琳和许昕纷纷向领队黄飚“抱怨”着去莫斯科新发的袜子不够用。就在马琳身旁的球台上,王励勤正默默的捡起地上的乒乓球,继续与陪练练习着对拉,场边的这一切与他已经没有任何关系。

  “马王”PK赛后,中国乒乓球男队连夜从宁波北仑基地赶往嘉兴桐乡,备战莫斯科世乒赛前的最后热身赛,而落选世乒赛的王励勤并未出现在桐乡。而这一举动引发了媒体的猜测。“王励勤就此告别国家队”的新闻一时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尽管国乒主帅刘国梁事后辟谣,但大家还是想从大力口中一探究竟。

  “其实就是比赛之后休息了两天,调整一下心情,尤其是最后两次PK前,自己之前准备的也比较多,精力消耗很大。主要就是和家里人聚聚,聊聊比赛的看法和今后的打算。”结束训练后,王励勤向记者们讲起自己缘何未现身热身赛。然而大力啊口中的“打算”再次引起记者们的兴趣。

  王励勤从去年开始就在上海体育局挂职,然而尽管落选莫斯科世乒赛,王励勤丝毫没有退役当官的打算。“这次比赛过去了,目标还是放在2012年,虽然输了这场PK在心态上或多或少还是有影响,但是我想等比赛结束后,一切都重新开始了。”王励勤口中的“今后打算”仍然是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要还是在经验和心态上,从目前的技战术状态上比较,相比马龙张继科这些年轻队员,自己的技术不是最先进的,所以不仅要在心态上摆平位置,还要从技战术着手调整。”王励勤点出备战伦敦奥运的自身优势。

  输掉与马琳的生死PK后,很多王励勤的球迷都认为国乒选拔的比赛制度不公平,因为在奥运三虎的PK中王励勤战胜了马琳,理应王励勤最后入选莫斯科世乒赛。对于这样的说法,大力笑着说到:“感谢大家关心,对于最后PK赛的规则大家可能会有想法。但是我想说的是,这场比赛是公平的,因为是在同一时间大家一起知道的赛制还有比赛时间,对于最后参加比赛的人还是很公平的,自己输球还是临场的发挥出了问题。”

  “我可不是脆弱的人,自己性格中最好地方就是越挫越勇。”看到来了7、8家媒体都是因为担心自己退役而来,王励勤幽默的说到。“这么多年,自己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失败占大多数,对我来说这次失败不算什么,毕竟跟04年前的那次生死战比,还是不一样,这次是团体赛,自己以前也参加过很多次。”王励勤表示就算不去莫斯科,自己也会在电视机前为队友加油助威。

  结束采访,王励勤又背起背包,准备去力量房加练力量。“练这个一天都不能停。”王励勤笑着说到。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