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马琳3-1王励勤搭上世乒赛末班车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18:30|进入体育论坛|来源:CCTV.com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国乒莫斯科世乒赛最后一张男队参赛门票争夺战,在老将马琳与王励勤之前展开。最终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抓住最后机会突破自我,以3-1(12-10、6-11、11-8、11-4)击败夙敌王励勤,搭上了通往莫斯科的末班车。

比赛完整视频回放:马琳VS王励勤

  马琳、王励勤是一对多年的战友兼对手,从14年前两人一起进入国家队开始,两人你追我赶PK到现在,总体上马琳的球稍处下风。2005、2007年两次世乒赛男单决赛,马琳不敌王励勤两次无缘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半决赛,马琳又4-2淘汰王励勤并最终获得冠军。去年的横滨世乒赛男单半决赛,王励勤又苦战七局4-3力克马琳。本场比赛胜者获得最后一张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负者将缺席本次世乒赛。

>>> 马琳专访   王励勤专访 主教练刘国梁专访

  王励勤开局先以7-1领先,马琳略显拘谨顿时陷入被动。马琳的球质量不高,抢攻意识不强烈,威胁性不大。现场解说、国乒教练肖战认为,马琳要扭转被动还是需要从前三板下功夫。马琳的球路不活跃失误较多,王励勤迅速取得9-5的领先。6-10以后后,马琳连追4分将比分扳为10平,并以12-10反败为胜。马琳连追6分的过程中,王励勤打得非常保守。

  次局开始后,王励勤积极主动地进攻,再次以7-1领先。马琳失误频频,王励勤10-2获得局点,绝境处马琳频繁施出网前摆短的绝着,但无奈比分差距太大,王励勤以11-6将局分追成1-1。第三局开局稳住了形势,他取得3-1的领先。随后王励勤利用对方发球质量不高的缺陷,将比分追成5平。马琳随后10-7获得局点,并以11-8将局分扩大为2-1。

  第四局王励勤开局出现连续失误,马琳取得7-0的领先。马琳随后的一个回球下网,才帮助王励勤获得本局的第一分。马琳在7-2领时,仿佛有了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单决赛的不祥感觉(当时他也是在这么大的优势下被王励勤追上并翻盘的),于是他叫了一个暂停。关键时候马琳果断出手以11-4拿下比赛,以3-2战胜王励勤,获得了这场终极PK的胜利。

  在本场比赛之前,国乒已经通过公开实战选拔的方式,决定了前五张莫斯科门票的归属。小将许昕、张继科以及马龙,在前三次每次有8名球员参与的淘汰选拔中脱颖而出。三天前王励勤、王皓、马琳的三员老将的PK中,王皓以两连胜获得第四张门票。至此,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中国男队的5名参赛球员已全部确定。

 

责编:周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