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锁定年终第5创历史最佳 单赛季世界第1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2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尽管世锦赛不敌墨菲(右)次轮便出局,但丁俊晖本赛季已经算是异常出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全部尘埃落定,随着奥沙利文11比13遭塞尔比淘汰,墨菲12比13倒在卡特杆下,中国选手丁俊晖的年终排名和单赛季排名也已经出炉,小晖年终排名第五,创转入职业七年来历史最佳;单赛季排名提前锁定世界第一(编者注:年终排名为上赛季和本赛季积分之和)。

  丁俊晖2010年世锦赛遭墨菲逆转止步16强,最终的单赛季积分是27200分:英锦赛夺冠(8000分),大奖赛亚军(5600分),中国赛亚军(5600分)、上海大师赛八强(3500分),世锦赛16强(3800分)、威尔士赛首轮(700分)。随着奥沙利文世锦赛1/4决赛出局,丁俊晖的单赛季积分锁定世界第一,希金斯以26820分排在第二,奥沙利文以23960分位列第三。

  世锦赛四强卡特、罗伯逊、塞尔比和多特,单赛季排名最靠前的是卡特,他在世锦赛之前一16120分位列第五,即便卡特夺得世锦赛冠军,他的单赛季积分也仅仅是26120分,可以超过奥沙利文,但无法跻身前两名。丁俊晖、希金斯分别提前获得了单赛季世界第一、第二荣誉。

  而随着丁俊晖年终排名最大竞争对手墨菲止步八强,丁俊晖的年终排名也已经揭晓,他以40975分保住了年终排名第五。希金斯以57820分提前获得年终世界第一,奥沙利文以47835分位列第二,但火箭的名次可能会被卡特和罗伯逊超越,目前卡特以46620分排在第三,罗伯逊以44805位列第四,很有可能年终积分超越火箭。

  丁俊晖2004年终排名是第76,2005年终排名是第62,2006年终排名是第27,2007年终排名排名第九,这是小晖首次跻身TOP16,也是小晖此前最高年终排名。2008年丁俊晖年终排名第11,2009年丁俊晖年终排名第13,而2010年的年终排名第五,刷新03年转入职业以来,个人历史最高年终排名。

  此外,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总共收获奖金189275英镑暂处第一,只有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有可能在赛季奖金金额上超过小晖。如果算上所有比赛,丁俊晖本赛季收获216775英镑,目前排在塞尔比,奥沙利文和罗伯逊之后位列第四,只要此后卡特或者多特不拿世界冠军,丁俊晖就可保住第四,否则就是第五。

 

相关链接:

丁俊晖锁定赛季排名第一 能否成奖金王需看一人
[台球]《全景体育》:听丁俊晖讲述丁新“心”
丁俊晖期待刘翔赴英训练:到时一起打乒乓球
[台球]专访丁俊晖:世锦赛无缘8强 瞄准下赛季
赛事繁忙没空上课 丁俊晖上海交大课程或将顺延
[台球]解读丁俊晖为何无缘斯诺克世锦赛八强
[视频]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无缘八强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