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尊重IOC处罚 一周内将交回奥运体操铜牌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07: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国家体育总局尊重处罚决定 杜绝年龄造假   >>>发表看法
 

  董芳霄因年龄造假,中国体操队在悉尼奥运会的女团铜牌遭剥夺。

>>>中心回应董芳霄"年龄门":严查四证防造假<<<

  中国奥委会与中国体操协会表示,将尊重国际奥委会处罚,于一周内上交悉尼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铜牌。 >>>点击观看视频

  北京时间29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因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中国女子体操队中包括了当年未满16周岁的选手董芳霄,故而决定剥夺中国队所获得的体操女子团体铜牌,改授美国。

  董芳霄是中国女子体操队取得悉尼奥运会团体铜牌的主力队员之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身为技术官员的她在注册资料中显示,其出生日期为1986年,按以上信息计算,其参加悉尼奥运会时应为14周岁,而非报名登记的17岁,而按照规定,只有年满16岁才有资格参赛。

  国际体联在去年开始调查这一问题,并于今年2月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调查结果,明确悉尼奥运会期间董芳霄年龄违规。

  国际奥委会作出最终决定,取消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上女子个人自由体操第六名和跳马第七名成绩,收回有董芳霄参加的中国女子体操队获得的女子团体铜牌。 >>>事件回顾 

   此后,中国体操队对此并未发表任何言论,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体操队现在接受国际奥委会没收铜牌的处罚决定,至于其他细节问题尚需进一步讨论方能确定。

  中国奥委会随后也发表声明表示,尊重并高度重视国际奥委会的决定。

    >>>国际体联对于参赛年龄限制的演变进程

  新华社引用一位未明确姓名的中国体操协会“发言人”的话称:自从国际体操联合会对此事开始进行调查起,中国体操协会一直积极配合,在坚决反对不良赛风赛纪,包括年龄上的弄虚作假行为,中国体操协会与国际体联的态度和立场完全一致。

  这位“发言人”表示,该事件再次引起协会高度重视运动员的年龄问题,只有进一步加强管理,严肃查处,才能避免发生这种事情。

  “年龄造假”事件一出,当年与董芳霄携手参加悉尼奥运会女团比赛的杨云、刘璇、凌洁、黄曼丹、奎媛媛五名选手也将失去她们的奖牌。

 

相关链接:

中国体操队领队:“严查四证”防“作假”(图)
[体操]中心回应董芳霄"年龄门":严查四证防造假
[体操]董芳霄被取消悉尼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铜牌
体操女队年龄造假惨遭严惩 奥运团体铜牌被剥夺

责编:朱新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