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认定“金哨”错判 孙葆洁不认处罚欲上诉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月25日中超联赛,陕西队险胜深圳,“金哨”孙葆洁的判罚,在赛后引起了深圳队的愤怒上诉。27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经过裁判委员会评议认定,陕西队的点球属于错判。

  这个点球到底该不该判罚?按照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相关规定,裁判员要对新闻采访保持静默,当足协的“错判”结论出台之后,谨慎的孙葆洁谢绝了采访请求,“我不能为自己辩护,但这个球是不是一个错判?我对裁委会的结论保留自己的意见。其他的,我就不多说了。”

  有意思的是,孙葆洁本身就是足协裁委会的成员之一。27日上午,他从清华大学驱车到足协参与讨论,因为本轮他在西安的点球判罚也在裁委会讨论之列,孙葆洁主动避嫌,没参与讨论。让他意外的是,足协在当天下午对外宣布,他判罚的点球属于错判。

  当天赛后我在网上看了慢动作视频,自己认为点球判罚没问题。遗憾的是,慢动作并不能清楚显示侯赛因在犯规时的角度和隐蔽动作,用圈内人的话说,侯赛因这个犯规,属于很典型、很职业的犯规,但由于我当时位置准确,也正好在他们接触点的侧后方,所以很清楚地看见了整个犯规过程。如果点球没判,其一,不能解释曲波为何在跳起时双膝着地摔倒,这必须有外力参与,即使侯赛因没有手部和腿部明显的犯规动作,比如拉扯、拌摔等,但他也是鲁莽,草率地使用过分的力量造成曲波倒地,这种犯规性质在《裁判法》里有白纸黑字的明文规定,我当裁判30年了,这点基本常识还是有的;其二,如果我不判罚深圳队犯规,那么是不是就会被陕西队在赛后提起诉讼呢?也许周二足协就会宣布,孙葆洁漏判陕西队点球。”

相关新闻:

韦迪:没听说南非要告国足 不要误读国奥战中超
[中超]第5轮进球集锦
[中超]第5轮:长沙2-3大连 进球集锦
韦迪:国奥打中超是我犯了错 新人干不好提前走人
陕西3-2深圳中超首胜 卡隆梅开二度莱奥绝杀

责编:杨硕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