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五月入主中国男篮 郭士强表态仍执掌教鞭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一周前,第一次传出邓华德独身飞赴北京、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密会的消息时,大多数人还不置可否,昨天所有网络媒体都统一口径称,篮协已将邓华德出任男篮新帅的材料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看起来这事又假不了了——上海队美籍主教练邓华德会是下一届中国男篮新主帅吗?

  目前邓华德本人还在美国休假,并没有在之前传说的27日回上海。篮管中心方面也刻意回避,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再等等吧,5月5日到10日之间,到时候国家队就该集合了,所有人员的情况也就公布了。”

  选择邓华德,不但篮管中心有足够的理由,也是CBA联赛期间不少球迷喊出来的民意。能把前一个赛季彻底摆烂的上海队带进联赛第四,当过“小皇帝”詹姆斯个人教练的邓华德确实有能力,另一个没法不让人联想到的重要原因是他和上海队老板姚明的特殊关系。

  即使邓华德真的入主男篮,暂时他还不必考虑到奥运会这么远,他任期内的主要任务是今年8月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最重要的是在2011年男篮亚锦赛夺回冠军,夺取伦敦奥运会门票。

  经历从尤纳斯到郭士强,再到邓华德,重归洋帅路线是否真的适合现在的中国男篮?上赛季率领浙江稠州金牛和邓华德的上海队两次交手、还赢了一场的郑武,对邓华德有一个感性认识,“这个教练很有激情,在场上很认真。”至于邓华德是否适应中国队,“现在一切都还没定,没法评价。”

  谈及邓华德入主中国男篮一事,昨天一天几乎都在训练馆里的郭士强表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接到中国篮协的相关通知,至于你们说的谁当主教练的事情,我确实不了解。”郭士强补充道,既然没有接到篮协的通知,自己就仍然是国家队主教练。

责编:邹少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