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热队首战前瞻:韦德恐难撼动三巨头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7日 16: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凯尔特人队虽然只是东部第四种子,但他们的实力明显强于热队,明天主场与热队交锋,绿衫军要争取延续常规赛横扫对手的势头,他们要在主场取得系列赛领先,而韦德则希望率队在波士顿有所反弹……

  网易体育4月17日报道: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最终只在东部排名第四种子,但对这支老牌强队来说,他们最看重的是季后赛的表现,三巨头明天将在主场迎战韦德领军的迈阿密热队(第五种子),凯尔特人队会尽力压制韦德队友们的表现去争取系列赛领先,而热队能否抢得主场优势要取决于韦德能够从队友们那里得到多少帮助。(北京时间4月18日8点 TD北岸花园球馆 ESPN电视台直播)

  双方近况分析:凯尔特人两连败;热队三连胜

  因为常规赛的两连败,凯尔特人队无法排名东部第三种子,他们只能以东部老四开始季后赛的征程。不过,对于绿衫军来说,排位并不重要,他们期待的是球队能够保持健康以便有更强的季后赛竞争力。三巨头目前的情况都相当不错,皮尔斯和阿伦在赛季末段的状态能够令球队满意,他们希望的就是加内特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另外,绿衫军希望看到的就是朗多能够有更好的发挥,他不仅要组织好球队的进攻,他也要有更出色的个人进攻表现。华莱士的加盟让人们一度非常看好凯尔特人队,他们在替补席上也拥有相当不错的深度,但他们的整体磨合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不知道季后赛中绿衫军是否能给人们一个惊喜。

  热队用三连胜结束常规赛,最后一战他们在缺少韦德情况下经过两加时击败网队,这让他们锁定东部第五种子。然而面对凯尔特人队时,韦德肯定会复出参赛,他的表现也不需要让人担心,可真正决定热队命运的将是韦德身边的队友们。如果比斯利、奥尼尔、理查德森等人能够在场上给球队更多帮助,那么热队将会更有竞争力,否则他们很难在客场撼动凯尔特人队。

  焦点对抗

  韦德 VS 皮尔斯

  这是双方得分领袖的比拼。韦德作为热队最耀眼的明星,正是他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能够以东部第五种子的身份亮相季后赛。当季后赛开启时,韦德要争取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然而他的个人出彩还不足以让热队取得更好的季后赛成绩。皮尔斯是凯尔特人队最有把握的得分点,季后赛中他要给球队带来稳定的进攻支持,另外当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时,皮尔斯也需要站出来为球队得分。

  比斯利 VS 加内特

  双方的四号位对位同样受人瞩目。加内特在本赛季复出后的整体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他仍然受到膝伤困扰,这让他无法在进攻中给球队更稳定的支持。季后赛到来时KG不仅仅要在防守端发挥作用,他也要在进攻中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比斯利是热队寄予厚望的一名球员,这一次与绿衫军的系列赛交锋,这将是比斯利展现个人能力的好机会,他需要在攻守两端都给球队带来更大的贡献。

  交锋记录

  凯尔特人队在常规赛中横扫热队,2010年2月4日,这是凯尔特人队本赛季唯一一次主场迎战热队,结果他们以107-102获胜。过去五次主场与热队交锋,凯尔特人队全部获胜,另外他们常规赛中也已经连续五次击败热队。

  伤病情况

  凯尔特人队的朗多受到流感困扰,但他应该不会缺席首场季后赛,托尼-阿伦同样受到流感的影响。热队的奥尼尔脚踝有伤,这可能影响他首战的表现,阿尔斯通被球队禁赛,他已经告别赛季。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热队:阿罗约、韦德、理查德森、比斯利、奥尼尔

  凯尔特人队:朗多、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帕金斯

  东南赛区排名

  球队 胜 负 胜率 胜差

  59 23 72% --

  53 29 64.6% 6.0

  47 35 57.3% 12.0

  44 38 53.7% 15.0

  26 56 31.7% 33.0

  大西洋赛区排名

  球队 胜 负 胜率 胜差

  50 32 61% --

  40 42 48.8% 10.0

  29 53 35.4% 21.0

  27 55 32.9% 23.0

  12 70 14.6% 38.0

  热队各项最佳

  统计项目 球员 数据

  得分 26.56

  助攻 6.51

  罚球命中率 88.4%

  盖帽 1.36

  投篮命中率 52.9%

  抢断 1.84

  凯尔特人各项最佳

  统计项目 球员 数据

  得分 18.11

  篮板 7.58

  助攻 9.8

  罚球命中率 91.5%

  盖帽 1.7

  投篮命中率 60.3%

 

  抢断 2.33

  热队最近比赛

  最近5场比赛

  04-15 主场对 胜

  04-13 客场对 胜

  04-12 客场对 胜

  04-10 主场对 负

  04-08 主场对 胜

  凯尔特人最近比赛

  最近5场比赛

  04-15 主场对 负

  04-14 客场对 负

  04-11 客场对 胜

  04-10 主场对 负

  04-08 客场对 胜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