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尔或已走完火箭最后一程 今夏他最可能走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7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17日报道:

  如果你的赛季是在4月15日结束,不管在你这一年的表现有多么超出预期,失望、悲壮这些词语还是会伴随着你。

  对于2009-10赛季的火箭来说,这种悲的感觉或许更为明显。因为,对于火箭阵中的每位球员来说,4月15日在主场输给黄蜂,都有可能是他们在休斯敦的最后一场比赛。

  早在莫雷送走麦蒂迎来马丁的那一天,亚历山大就说了,火箭还差一位明星球员。在火箭今夏毫无薪金空间的情况下,老板给莫雷指明了季后方向——先签后换,这将是莫雷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既然是换,你就得拿出筹码。火箭的筹码是谁?看起来谁都有可能成为筹码。你无法确定谁会走人,只能揣摩谁是火箭最有价值的筹码,以及哪位球员走人的可能性最大。

  毫无疑问,小布是火箭最有价值的筹码,他还处于新秀合同,他才25岁,他场均可以砍下19.7分,他还是这个联盟最会投三分的球员之一。和他相似的是巴丁格,今年的菜鸟,本赛季年薪仅78万,还是一名替补,却已露出“匪”相,是一位能在篮筐上打球的射手。

  自然会有很多球队觊觎斯科拉和洛里,但他们的交易价值稍逊于小布,因为今夏他们面临着续约。

  火箭可以利用伯德条款直接开出一份让他们满意的合同,但莫雷的意图很明显,先开报价合同,让他们成为受限制自由人,欢迎其他球队发出邀请合同,火箭再进行匹配。问题在于,劳资条款规定,邀请合同的长度不得少于三年,这就意味着,如果火箭想留下斯科拉和洛里,得给出一份至少三年的合同。

  三年合同,不算长,但斯科拉年已30,洛里本赛季只是一名替补,不确定性就多了起来。当然,即便如此,我相信对他俩感兴趣的球队不在少数。

  不过,只拿小布、斯科拉和洛里作筹码,莫雷不可能通过先签后换得到今夏成为自由人的那些大牌,因为薪金上根本无法对等。

  既然是先签后换,必然是这位明星球员先与母队签约,而那份合约,很可能是顶薪合约。拿勒布朗为例,今夏他的顶薪合同的起薪是1600多万美元,由于火箭工资总额超出工资帽,所以他们拿出的筹码的薪水总和也必须大致等于1600万。小布和巴丁格薪水太低,斯科拉即便续约,也绝不可能是千万合同,洛里就更不用说了,所以说,即便这4个人加起来,也难以维持薪金相等的原则,何况莫雷是不可能一下子送出四个宝的。

  那么,就必然有稍大的合同打包进来。火箭不是没有大合同,比如马丁,下赛季他的薪水就达到1100万美元。问题在于,马丁合同太长,直到2013年才结束,在经济条件并不好的今天,如果你不是勒布朗韦德级别,别人是不会轻易接受一份长而大的合同的。与马丁相似的,还有阿里扎。

  小布、巴丁格、斯科拉、洛里、阿里扎、马丁,他们都有可能走人,但都不是最有可能被交易的人。

  走人几率最大的是巴蒂尔。也许巴蒂尔并非对方真正想要的球员,但他下赛季730万美元的薪水可以让交易双方完成交易所必须的薪金对等原则。而且,他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11年夏天到期),不会影响球队的未来发展;他的防守功力还在,他还是位不错的三分射手,以及一个更衣室领袖。

  当然,情况相似的还有杰弗里斯,他下赛季的薪水达到680万,也是合同年,但他的场上作用,远不及巴蒂尔。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