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投资上海男篮亏损五百万 张弛坦言看重未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09: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在用一个词语形容这个赛季时,俱乐部发言人张弛选择了“菜鸟”,“这支球队,包括我们管理层都是菜鸟,在CBA当中、在篮球圈内都是菜鸟,在职业体育里还得慢慢摸索。”的确,这是姚明作为老板的“菜鸟”赛季,也是俱乐部的“菜鸟”赛季,因为并不熟悉游戏规则,出现了刘炜的合同风波、前主教练李秋平的下课风波。在美国,曾经有人问过姚明,一支上赛季只赢过6场比赛的球队,更换教练为什么会引起那么大的争论和风波,在美国,那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姚明的回答是,“但是事情发生在中国,在那里,我们有自己理解和处理事情的方法,也许在美国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换个环境就不简单了。”章明基说:“我们要改变一些老的习惯,当然改变总会有误解、恐惧和抵触情绪。”

  上海男篮经历了不可思议的赛季,他们赢得了尊重,赢回了一座城市,但是他们也有成长的烦恼。尽管常规赛期间,上海男篮的平均上座率达到88%,季后赛出票率达到100%,但是俱乐部依然亏钱,“今年肯定是亏钱的,我们现在离赚钱还有一定的差距。”正如总经理陆浩所说,上海男篮今年的支出大概在2000万元以上,不过总收入却仅有1500万元左右, 中国体育产业市场还有15倍的发展空间,但是这个空间却又有着很大的制约,中国篮协2005年把“联赛商业开发权”卖给盈方公司,合同一签就是7年+5年优先续约权,各个俱乐部能够自主开发的领域少得可怜,“现在俱乐部在允许的范围内正在加紧开发衍生产品。如果篮协,如果CBA联盟不从长远的角度考虑各个球队的经营,考虑联盟的经营的话,联盟的发展会很困难,我觉得它要把这些东西放开,不给大家空间当然没有能力,我觉得是时候应该要给各个俱乐部一些更大的空间。”

  本赛季上海队主场赢球得分过百,球迷就会得到一份免费比萨。赛季结束,俱乐部没有赚到钱,作为赞助商,是不是会有所意见?“纯粹从商业上来看肯定是亏的,但你要怎么理解这个亏跟这个赚。对品牌宣传效果很好,在赞助的时候我们才只有3家店,到4月份以后我们差不多已经十几家店了。”pizza boy创始人陈洁算得很清楚。的确,上海男篮对赞助商品牌的推广远大于普通的广告投放,玛吉斯冠名上海男篮一签就是三年,公司高层张传顺说,这第一年已经超出预期,“如果就以今年上海玛吉斯轮胎篮球队整个表现来讲,那么今年的一个冠名的效益绝对是大于你去投整个央视的一个广告,而且是超过好几倍。”市场运营总监钱安柯也比较乐观,“最早去跟他们谈的时候,我们是以一个倒数第二名的身份去跟人家谈赞助的,肯定是不如我们预期的高,我相信这个成绩对我们今后的招商肯定是有挺大的一个帮助。”(早报记者 张婧)、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