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男篮有喜亦有忧:由对阵华东师大说起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10: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绍兴文理学院对阵华东师范大学的比赛中,文理男篮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技战术水平。

  绍兴文理学院对阵华东师范大学的比赛中,文理男篮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技战术水平。此次对抗中,文理学院以32分之差负于华东师大,未能延续三连胜的战绩。从全场比赛来看,男篮的队员之间配合和个人技战术水平丝毫不逊于华东师范大学。尤其在第三节、第四节比赛中,拼抢十分凶猛,多次打出漂亮的进攻,令对手措不及防。而在个人能力方面,14号朱剑军将后防线牢牢守住,和15号钟文通配合默契,临场控球能力令人惊叹。9号王国康是队中技术较为全面的一个,在近几场比赛中,表现非常稳定,起到了核心作用。另一名11号球员褚劲峰对抗能力和得分能力较强,在与华东师范大学对阵的比赛中,个人拿下全队最高分——21分。而在之前的比赛,他也一直是队内的得分亮点。

  从各方面来讲,绍兴文理学院男篮已经具备了出线的实力。但与中国矿大、浙江大学老牌劲旅相比,想要突出重围也有一段路要走。从客观上讲,文理男篮的身高并不存在优势,在力量对抗以及篮板方面上,与以北方球员居多的球队有一定的差距。从比赛状态来看,发挥并不是很稳定。一遇到强队,进入慢、易拖沓,使分数流失较大,而在篮板下的迟疑不决也时不时会给对手有反击的机会。另外,从控场能力看,文理男篮虽打法灵活,但易被压制,因此不能体现自己的优势,容易被对手控制节奏。

  总的来说,此次出征东南赛区,文理男篮挑战和希望并存。尤其是家门口作战,主场优势十分明显。相信凭借文理强大外线和出色配合,再沾点运气,在此次比赛中应该可以走得更远。

 

责编:王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