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CUBA,我和篮球的媒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0日 16: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对于篮球,从不感兴趣到现在开口闭口全是它;对它的认识从只限于帅哥、三分球、NBA到现在可以兴奋的说上几个赛场术语甚至还能给其他的女生解释……

  对于篮球,从不感兴趣到现在开口闭口全是它;对它的认识从只限于帅哥、三分球、NBA到现在可以兴奋的说上几个赛场术语甚至还能给其他的女生解释解释什么叫内线,什么叫篮板;从讨厌的体育运动到现在衷心地喜爱它不愿意错过任何一场比赛……这一切都是从CUBA开始的。

  清明节那天一大早,身为此次CUBA东南赛区学生记者之一的我便自动请缨去宾馆接队。在老师的建议下,下午我和同是这次大赛的跟队记者陈佳丽到体育馆看南昌大学男篮训练,想对他们做个赛前采访。我们抵达体育馆时南昌大学正在训练,没有采访体育比赛经验的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和教练运动员们挑起话头,只能傻傻地坐在场边看人家训练,期期艾艾地和他们拉关系套近乎,在他们的介绍下突然发现:篮球,有点意思!

  对于我这种之前一丁点也不了解篮球的女生来说,跟队记者的工作有些繁重,加之从未有过相关经验,我对于接下来的任务一直是忐忑不安。于是在4月7日,CUBA东南赛区第一场比赛:汕头大学对南昌大学正式开始时,我跟着汕头大学男篮的跟队记者翁姗姗跑去观战,想要提前进入状态,却不想从此为篮球的魅力所倾倒,中了篮球的毒!由于是第一场比赛,而且又是老牌强队,两只球队交战的十分精彩,场外的观众也纷纷慕名而来,大半的座位都是满的。每一次进球,场内外都是一片呐喊;若是不进,也是齐唰唰的一片惋惜。总之,场上的那颗篮球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赛场里外人们的心。刺激、激动、兴奋、惋惜、不平等等忽上忽下的感觉一直交替着在心中出现,虽然此时我还根本搞不清楚篮球的规则,看不懂裁判们的手势,说不出几个篮球术语,依然心情很High,被那颗小小的球牢牢地牵住神经,跟着鼓掌,叫好······第一场比赛结束后依然舍不得离开,跟着又继续看矿大对集美男篮的比赛。从这天开始,我想我是真的被篮球文化所感染了,被它迷住了。

  昨天是我这个记者上岗的第一天,我跟的是浙江理工女篮,首场比赛在晚上7点举行。虽说准备时间充足,可是当我背着笔记本电脑跨入比赛场地时,四肢一直不听使唤地在发抖,就连比赛结束后打字的手还在微微发颤。我原以为是第一次上岗引发的紧张,却在脑中一直回荡着的比赛画面里清楚的知道:是刚刚结束的那场惊心动魄的争斗,它此刻还在我的灵魂里激荡!今天我在与篮球相关的美梦中醒来,除了在课余时间不断地向周围的同学介绍着篮球,介绍着CUBA,下午我又一次抱着笔记本带着一份快乐的心情奔赴赛场,不单是为工作,还想把与篮球接触的那一份快乐和活力传递给更多的人。

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唐岚岚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