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复出失关键2罚 最后49秒经历从神到魔鬼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12日报道:

    休战2场之后,科比终于回归了!

    在此前洛杉矶媒体的报道中,他们认为科比多处伤患中,膝盖的隐患更严重。另外手指伤势对投篮的影响已经越来越严重,休战前2场,科比命中率只有47中13。那么今天回归之后,面对苦主开拓者队,科比将会有何种发挥呢?他的命中率能否回升,双腿有没有恢复活力,这些都是比赛最大看点。

    全场比赛,科比的手感并不好。23投8中,3分球6中3得到20分4个篮板2次助攻。整个前3节时间,科比的命中率起伏不定。末节比赛大部分时间,湖人处于被动的情况下,科比也未能有太多贡献。原本比赛结束前49秒,科比连得6分帮助球队反超,几成救世主。但最后时刻的2罚不中,却让他从神变成了魔鬼,最终让湖人饮恨输球。

    开局科比打酱油,首节6分吃2帽

    开场后湖人队主要从加索尔这点打起,耐心的跑位三角进攻。科比在10分41秒曾有过一次16尺位置跳投,可惜不中。看到手感并不理想后,科比更是"放下包袱",把机会让给队友。湖人开局打出11-2的比分,科比1分没得。但整支球队的攻击火力均衡,到也发挥的不错。科比隐藏火力,那边的罗伊也没怎么攻,本节过半有次中投也是不进。而科比面对小将巴图姆的中投,也被盖帽。

    6分26秒,科比终于逮住机会。加索尔抓后场板,湖人策动反击。科比一蹴而就低手上篮得分。罗伊那边立刻空切还以颜色。科比马上接阿泰传球上篮再中。本节末湖人进入阵容轮换,命中率有些下降。科比在罚球线附近一次空中后仰漂移也不进。最后19秒,他突破后空中闪躲上篮却又被坎比盖帽。首节科比6投3中得到6分1个篮板,从突破脚步来看,膝盖无大碍,但跳投手感还需要找。

    脚底一滑险失误,半场再投3不粘

    次节初期,科比在场下观战,但似乎是对首节裁判的一些吹罚有疑问。刚想说些什么,被裁判吹T。这是他赛季常规赛中第14次技术犯规,距离被禁赛还差2次。官方暂停后,科比被换下场。湖人队向往内线给球,但机会不好顺势沿着三分线转,科比右侧45度接球果断出手命中3分。此球后不久,开拓者赶紧换上罗伊。本节中段,开拓者队将分差追到34-35,禅师马上叫了暂停。暂停后湖人加强防守连续用反击偷袭,科比和加索尔也打出了精彩配合。

    科比运球寻找机会,只见他左手轻拍两下后突然一个变向加速,右手运球摆脱后轻抛篮下,加索尔心领神会背对篮筐轻轻一点,球轻松入网。3分30秒,科比在夹击下,强投3分不中。他本想选择突破,但脚底一滑失去最佳时机,底线的强投也是无奈之举。最后37秒科比面对巴图姆防守,几次假动作没点开对手,再次强投却3不沾。半场科比命中率下降到10投4中,得到9分1板1助攻,次节4中1。

    59秒钟短暂爆发,命中率直线下降

    下半场开始后,开拓者上来就气势逼人,他们很快就利用一波攻势反超了5分。湖人队这边,进攻支离破碎,找不到强点。科比本节上来就是连续2次中投,但却不中。仅有的贡献是反击中助攻阿泰上篮。7分13秒,科比投失本节第3球之后,他已经无法遏制开拓者的气势。本节中段湖人队在落后5分的情况下,主打内线追分。不过科比怎能就此消沉下去,本节进入最后4分钟后,科比终于开始短暂爆发。

    他先是一个外围3分将比分追到63-64,下回合在另一侧投3分不中后,科比改换中投解决问题。17尺投篮命中后,科比帮助球队追到65-66。但这只是昙花一现,此后科比再次哑火,近筐处出手不中后,又被巴图姆造成进攻犯规。此后湖人队将科比换下。但最后5秒,不甘心的科比再次被换上场,但没有贡献。本节结束科比17中6得到14分2篮板2助攻,但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稳定。

    17.5秒几成救世主,神奇6分扭乾坤

    末节上来,开拓者继续给湖人施加压力。湖人队方面,第二阵容连续5投不中。官方暂停前湖人已经落后,无奈之下球队赶紧换上了科比等主力。不过刚上来,科比多是与队友配合。而他面对韦伯斯特的防守,也很难得分。利用低位脚步杀篮下,抛投偏出。随后又是一个干拔打铁,湖人队在末节前6分钟,竟然只得了2分。湖人队此后叫了暂停,但是暂停后他们的进攻依旧没有改善。

    末节结束前2分49秒,湖人队79-84落后。单节比分8-15落后。球队被动,科比却迟迟无法为球队做出贡献。此后湖人队连续2次3分投篮不中。科比在外围的干拔弹框而出,运气实在是差。但科比就是科比,最后49秒,科比在31尺外未做调整,干拔3分命中。下回合开拓者进攻犯规。比赛结束前31.5秒,科比在稍借外围加索尔掩护后,运球长驱直入杀进篮下,只见他在空中闪躲后强硬的把球投出,球进!阿尔德里奇犯规,科比加罚命中。

    关键2罚球全不中,经历从神到魔鬼

    科比的17.5秒救赎,让湖人队从绝境中看到曙光。但此后不久,开拓者利用一次篮下补篮反超比分。最后6秒,科比造成韦伯斯特犯规,全场球迷狂喊MVP!但谁也没有料到,科比该死的手指在关键时刻又拖了后腿。1罚不中,科比很生气,重重的摔了下球。2罚继续不中!加索尔在人群中抓下前场篮板,费舍尔假动作出手造成米勒犯规,但只有2罚1中。湖人在最后时刻错失3记罚球,88平!

    原本比赛看起来就要进入加时赛,但在这重要的时刻,最后3秒湖人的防守出现致命失误。韦伯斯特外围接球后,费舍尔防守失位,科比情急之下立刻上去夹击但为时已晚。韦伯斯特已在3分线外跳起出手,裁判哨响,费舍尔打手犯规!裁判这一判罚让旁边的科比都懊悔不已,但让本场手热的韦伯斯特罚球,确实等于自杀!韦伯斯特3罚全中,湖人回天无力。暂停后,加索尔赌3分不中,湖人队把到手的胜利送给开拓者,最终88-91惜败开拓者。

责编:谭启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