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新合同含霸王条款 公式下乃典型垃圾合同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在签约发布会上,科比意气风发

  腾讯体育讯 根据《REALGM》报道,洛杉矶湖人科比-布莱恩特在近日同湖人续约三年的事情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此前有媒体声称科比获得的是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接近9000万美元的合同,而近日该合同的细节被逐一公布。最终得到证实的是科比得到的是一份三年总价值8350万美元,年薪逐年递增,并且依旧包含着“不得交易科比或者不得在科比未允许下交易科比”的霸王条款的合同。在REALGM的专家瑞纳的数据公式下显示,湖人签订这一合同,在球队场内战力补强方面可谓“稳赔不赚”。

  科比的合同最终被确定为三年8350万美元,该合同自11-12赛季正式开始执行。在11-12赛季科比的年薪为2524万美元,之后两年分别为2784万美元和3045万美元,这也就意味着在13-14赛季科比将会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单赛季年薪达到3000万美元以上的球员,在此之前只有迈克尔-乔丹获得过如此优厚的待遇。另外本合约依旧包含着霸王条款,科比在履行合同期间不能被湖人交易,当然也可能该条款为在“科比允许下方可以将其交易”,无论从各方面来看,科比都从这一合同中再度获得了他所能够得到的巨大利益。

  然而对于科比过于有利反过来的结果就是对于湖人相当不利。根据REALGM的数据专家瑞纳的FIC专用数据公式计算表示,科比在本赛季的实际效率值只能够排在联盟第21位,由于科比缺席了一些比赛,这也进一步缩减了他实际的个人贡献。将科比本赛季的实际效率值结合科比的具体年薪来计算出的“瑞纳版球员价值”显示科比的实际价值为-31%,这也证明了科比属于个人表现和对球队贡献低于了他的实际年薪,被定位为“高薪低能”这一类的球员。

  按照瑞纳的公式计算,本赛季在效率方面排在联盟第21位的科比实际上对球队的贡献和丹佛掘金的卡梅隆-安东尼基本匹配,因此他的年薪应为1577万美元才比较合理,相比起湖人给他开出的巨额合同和科比随着逐渐年龄增加造成的个人状态和对球队贡献的下滑,科比的这份新合同让湖人将会损失至少价值3000万美元的“实际战力”。不过这似乎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科比的名气依然很高,湖人短期内难以再引入同类型的名气极大又能够匹配科比实力的超级球星。撇开数据的因素,科比本赛季的多次绝杀,也足以作为隐形贡献为科比的评价加成。但是湖人在这份合同中真的是否有所盈利,恐怕一切还要在13-14赛季结束后才能有所定论了。

责编:邹少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