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城总冠军拼图只差一人 火箭获保罗足以称霸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姚明新赛季回归将带回秩序,带回防守;马丁的存在将带来外线战力与场均20+的得分。从这点来看,火箭已经拥有一套乍看起来很合理的核心体系,再辅以如布鲁克斯,斯科拉,洛里,阿里扎和巴蒂尔这样优秀的角色球员。大有卷土重来,重回巅峰的架势。

  不过以这样的阵容冲击总冠军,是不是仍单薄了一些?

  之前曾探讨过一个话题,即布鲁克斯与姚明的兼容性。小布脚步飞快,投射精准,无疑是玩跑轰打速度的行家里手,但遗憾的是欠缺一点儿组织才华;相反姚明虽速度缓慢,但胜在内线威力十足,放到禁区里单挑能一个人秒掉一大片,显然是阵地进攻,层层推进之居家必备。如此一来,矛盾就产生了。

  有了矛盾就得解决,于是有人献策:不妨让布鲁克斯出任第六人试试?但对于一名本赛季场均收获20+5,极有可能收获最快进步奖的球员来说,突然从绝对先发降格到板凳头领,落差未免太大,待遇也未免太过残忍。那么将他作为交易筹码又如何?一来布鲁克斯可以天高任鸟飞,二来也可以换回合适的人选,对火箭对姚明对布鲁克斯三方来说,都有益而无弊。

  至于换谁?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映入眼帘————克里斯-保罗。

  有两点决定保罗就是火箭的那盘菜。首先,火箭长期以来一直缺少一名长于串联全队,盘活进攻的控卫,而保罗恰恰具备了以上这些特点。CP3虽身材不高速度飞快,但玩起阵地来却丝毫不逊于老奸巨猾如基德,07-08赛季当球队阵容鼎盛时,保罗便用阵地进攻将球队推入西部四强行列。那个赛季黄蜂场均得分100.9,失分95.6,完全不是那种大开大合,跑轰到底的风格。

  其次当新秀科里森迅速崛起后,保罗的价值无形之中下降不少。确实有传言称黄蜂打算在今年夏天用科里森+垃圾合同为饵去宰冤大头,但科里森+垃圾合同真能忽悠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么?相反若拿出保罗这块金字招牌来吆喝,愿者上钩的概率显然会高出不少。同时别忘了对于身处财政困境的黄蜂来说,保罗的大合同也是一个负担。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大可以动用以布鲁克斯和巴蒂尔为核心的筹码求购保罗,布鲁克斯的能力与潜力无需多提;而巴蒂尔不仅仍有价值,而且还是到期合同。若再能搭上选秀权,想必是一份颇具吸引力的报价。

  而一旦火箭真能完成这样的交易,那么休城的阵容将会变得无比恐怖。试想一下吧,当联盟排名前三的控卫与联盟排名前三的内线以及联盟排名前三的射手联手后,这将是一个多么激动人心的组合!更为了得的是,由于总经理莫雷韬光养晦打造出一支极具性价比的球队,因此火箭即使经历交易后也仍将有一群出色的绿叶……若能理想到如此地步,何愁不能平定天下?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