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或用阿里扎换盖帽狂人 补强内线做多手准备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7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火箭队输给快船遭遇三连败之后,他们的季后赛希望基本丧失,本赛季剩余的10多场比赛,火箭队很可能会选择放弃赛季而进入摆烂阶段,以便为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争取一个更加有利的选秀顺位,挑选到一名不错的球员帮助火箭队在下个赛季争取更好的成绩。

  去年夏天,火箭总经理莫雷曾经四处张罗,试图向上交易选秀顺位而去争取挑选身高达7英尺3英寸的内线盖帽高手、来自坦桑尼亚的塔比特,可惜最终未能如愿。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莫雷很可能会再度将目标瞄准内线球员,因为在2009-10赛季火箭队已经尝够了内线缺乏防守悍将的苦头,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因为内线缺少一名防守悍将而经常遭到对手的“蹂躏”。

  火箭队今年夏天肯定可以得到一个顺位不错的选秀权,但是如果想要挑选到一名不错的内线防守悍将,莫雷很可能还必须得进一步运作,向上交易选秀顺位才有可能挑选到一名不错的内线球员,因为在当今NBA联盟,好的大个内线球员已经成为稀有动物,这些球员在选秀大会上的排名通常都会比较靠前。所以,今年的NBA选秀大会,火箭总经理莫雷肯定又会像前几届选秀大会一样,玩出很多花样,最终的结果肯定又会令人拍案叫绝。

  不管火箭队是否能够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向上交易选秀顺位成功,火箭队都必须得在中锋位置上加以补强,火箭总经理莫雷不可能傻到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姚明一个人身上。此前莫雷已经尝试过引进大卫-安德森弥补姚明的空缺,但是从这个赛季来看成效并不明显。乔丹-希尔拥有一定的潜力,下个赛季有可能会实现怒放,但是乔丹-希尔并非一名真正的中锋,他未来能否成为火箭队的内线守护者也存在很大的疑问,即使乔丹-希尔在他的新秀赛季已经发展成为一名不错的内线防守悍将,那对于火箭队来说,更为明智的做法还是再引进一名内线大个。

  实际上,火箭队在选秀大会上心仪的塔比特在被灰熊队挑走之后并没有得到重用,灰熊队现在内线拥有多名优秀的大个球员,马克-加索尔显然会成为灰熊队未来的内线核心,塔比特在他的新秀赛季并没有得到多少表现的机会,所以塔比特的市场价值并没有显露出来。如果火箭队未能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挑到令其满意的内线大个防守悍将,然后又无法在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争取到重量级的大个球员,那么火箭队倒是可以考虑通过交易引进塔比特。

  实际上,塔比特新秀赛季在灰熊队已经展示出一定的潜力,尤其是他在防守一端的实力,但在没有获得更多出场机会的情况下,塔比特的身价并没有得以体现出来。相对而言,莫雷说服灰熊队交易塔比特的难度也比去争取像波什、斯塔德迈尔这样的重量级自由球员难度要更小一些,如果灰熊队愿意交易塔比特,他的对等筹码大概也只需要火箭队送出阿里扎或巴丁格。从交易的可行性上来看,火箭队现在在侧翼并不缺人,放走阿里扎或巴丁格迎来一位内线悍将应该是他们能够接受的事,而灰熊队的鲁迪-盖伊很可能在今年夏天投奔其他球队,这样灰熊队在侧翼就会显得比较缺人,因此火箭队和灰熊队是存在这种交易的可能性的。如果火箭队能够得到塔比特,阿德尔曼又是一位擅长挖掘新人潜力的主教练,用半个赛季的时间加以调教,塔比特应该能够在下个赛季成长为姚明的左膀右臂,补强火箭队的内线,帮助火箭取得更好成绩。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