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五成几率离队揭秘:他在未来必与大牌联手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7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报道:

  2月下旬,有消息人士透露亚历山大起了交易姚明的念头。时隔一月,姚明自己也将离队的可能五五开了。

  姚明携大肚叶莉赴晚宴 马丁未婚妻亮相

姚明与叶莉亲密亮相

  “还有一年呢,再说吧,一半一半吧。”当纪事报的费根问起明年是走是留的问题时,姚明说。

  他从未如此正面地回答过这个问题——去年2月,这个问题把姚明的耳朵都磨出茧了,他也没有说得如此明白。

  当时他处于巅峰期,他的回答是:“我为火箭效力七年了。放弃火箭,转投他队,重新开始,这很艰难。我希望整个生涯都留在这儿,我感觉火箭就像自己的家,为什么要改变?”

  貌似感情深了,分不开了,但姚明当时又补充道:“到2010年,我都30了,球队的实力如何很重要,这会激励我。我不再是24、25岁了,我会觉得时光飞逝,仿佛一眨眼就是一天,一眨眼一生就过去了。”

  这话说出来,仿佛什么都没说,又好像什么都说了。说白了,就是夺冠实力决定去留可能,因为他年龄不小了。现在说得如此明白,是因为他不但年龄不小了,伤病也把他的生涯隐患一再扩大了。所以他把话说了出来,说给莫雷听,更说给亚历山大听。“交易论”威胁不了姚明,如果没有冠军的实力,不用你交易,我自己走。

  自己走的话,不会是今年,感情二字会让他给火箭一个补强的机会,期限是从今年7月到明年2月。真走的话,是明年夏天的事情。届时姚明将成为非受限制自由球员,可以自己选择球队。他会选择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队伍,联手一名如日中天的大牌。

  火箭显然不想一无所获,如果留不住姚明的心,就只能通过交易的方式退一步海阔天空了。但交易姚明,他们没有多少话语权。姚明恢复巅峰,如果换不来安东尼、杜兰特级别的球员,他们舍不得(这里得考虑到巅峰姚明的商业价值。而且,因为姚明的年龄和伤病史,火箭难以用他换来顶级球员);姚明巅峰不再,其他队伍也不会充当傻子(不会再有尼克斯,因为2011年夏天没多少大鱼),火箭得不到丰厚的回报。

  所以亚历山大的交易论,即便是真的,恐怕也是深感失望后的气话。这话姚明不怕,“一半一半”,听起来更像是“走不走我说了算”。而离开的那五成可能,就在于火箭今夏能否通过先签后换得到一名大牌球员,或者在下赛季交易截止期前换来一名明星。

  换不来大牌,即便巅峰不再,姚明也可以在明年夏天作为拼图加盟一支强队。当然,恢复情况良好,统治力依旧,那么砝码就更足了,姚明可以边谈价钱,边看实力,选择的余地更大了。

  无论如何,姚明都会联手一位超级巨星。所以说,即便伤着,他的底气也够足,倒是莫雷,前不久似乎意识到了“亚历山大交易姚明”那条新闻的严重性,赶紧跳了出来,说出了以下一番话——

  “如果要夺得总冠军的话,你就需要一个像姚明这样的家伙。我们不能通过其他方式再得到一名和他同样出色的球员了,因此他对我们来说就是最佳的选择。我们的所有运作都希望能够适应姚明,并且能够对球队起到重要的帮助。”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