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扎不懂事阿帅更糊涂 斯科拉惨被自己人搞死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6日 16: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连快船都能输,火箭所遭遇的残酷现实与种种美妙勾勒之间的反差太过讽刺。先且不说整体实力是否匹配季后赛目标,就是从技战术构成、执行素养来看,火箭的问题也是越观察越刺眼,3月26日主场93-99输给快船,显然就不是实力的问题,而是“内乱”——阿里扎投的欢,完全不管效率与节奏是否与其他人合拍,阿帅也当真发扬了“阿里扎打铁也开心”的精神,一派放任阿里扎表演的豪气中,反而有打压其他人的举动。

  凯文-马丁的缺阵确实加剧了火箭的伤情问题,但另一方面也理应让火箭的进攻思路更为清晰——斯科拉与布鲁克斯,必须是充分发挥的关键点,如此火箭才有争胜可能。因此前一阶段连续为火箭决胜,小布如今已是每个对手严密布控的对象,如此来火箭更该明确以斯科拉为核心的思路——影帝本月中旬连续6场20+的表现,也是这一提法客观存在的最有力证据。可火箭是如何做的呢?

  一目了然的,是阿里扎执意证明“我也能进攻”的意图。次节中后段双方拉锯时,居然出现了火箭连续3次进攻均由阿里扎出手的情况,并且基本全是不合理的出手机会。稍加体会也不难发现,阿里扎持球、运球的节奏,同小布、斯科拉(以及马丁在时)等人彼此间的协同运作是有区别的,阿里扎毕竟不是进攻型球员,甚至在运球细节上还有明显不足,当其过多持球时,火箭所期待的流畅运转就无法得到速度保证。

  比赛结束前2分钟,被迫追分的火箭一次进攻很醒目——阿里扎依然在外线张手要球,而另一侧小布与斯科拉连续传递,最终由影帝中投得分,两人的配合意识与节奏感,是该球能命中的关键保障;但很遗憾,次一回合阿里扎参与进来,火箭节奏感又没了。阿里扎虽也有三分球,但于火箭的整体节奏、特别是斯科拉的内线节奏,并无实质帮助。

  阿里扎也许是头脑、球商问题,但阿帅又是怎么想的呢?末节前段阿里扎强冲中进攻犯规还膝盖挂彩,就在其被迫下场处理时,阿帅醒目地将斯科拉也换了下来,难道火箭主帅是怕斯科拉在“没有阿里扎添乱”的情况下发挥作用么?本赛季前段阿帅就明显有打压斯科拉戏份的情结,即便影帝有持续出色的发挥,这一思路如今却还在继续。阿帅的目的是什么?是一定要让火箭的核心位置空缺着,还是为未来低薪留斯科拉做准备,或者干脆就是想让火箭输球?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