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进季后赛剩华山一条路 魔鬼赛程藏唯一希望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15: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输给公牛队之后,火箭在西部的排名已经掉落到了第十位。在常规赛仅仅剩下13场比赛的情况下,目前火箭落后排名西部第五的太阳队7个半胜场,落后排名西部第六和第七的马刺,雷霆6个胜场,落后排名西部第八的开拓者5个胜场。

  其实,在还剩下13场比赛的情况下,如此大的差距,基本上已经宣告了火箭冲击季后赛的失败。然而,渺茫归渺茫,毕竟谁都还没有直接宣判火箭队的死刑,在未来的比赛中,如果火箭队能够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加上一点点的运气和其他排名比较靠前的球队的“配合”,也许,火箭真的还能够冲进季后赛。而接下去一段时间的赛程,则将是火箭队冲击季后赛的关键。

  太阳,马刺,雷霆,开拓者,这些都是火箭有望赶超的目标。不过,由于太阳队后面五场的比赛羸弱,分别是尼克斯,森林狼,公牛,篮网,活塞,因此,太阳队在未来的几场比赛中,基本上不可能被火箭缩小差距。当5场比赛之后,常规赛仅仅剩下8场,太阳队基本上也已经成为了火箭无法追赶的目标。因此,让我们忘记和太阳队7个半胜场的差距,而将注意力集中在马刺,雷霆和开拓者身上吧。

  先来看看这几支球队接下去五场比赛的对手。火箭接下去将分别和雷霆,快船,湖人,奇才和马刺交手;开拓者的对手则是小牛,黄蜂,雷霆,尼克斯和掘金;马刺后面五场的对手是湖人,骑士,凯尔特人,篮网,火箭;雷霆的对手则是火箭,湖人,开拓者,76人,凯尔特人。可以说,这四支球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赛程都比较吃紧,而且碰到的对手也都是比较难对付的对手。四支球队之间有不少比赛需要相互交手,从很大程度上来看,火箭的季后赛争夺形势,在四月初就将彻底明朗。

  如今火箭还剩下13场常规赛,5场比赛之后,常规赛将仅仅剩下8场。相信没有人会认为如果5场比赛之后,落后还是落后雷霆,马刺6个胜场,落后开拓者5个胜场的话,火箭还能够追上对方。因此,火箭要做的,就是在这五场比赛中尽可能的缩小差距。而想要缩小差距,就必须做到一点,那就是,接下来和雷霆和马刺的两场比赛,火箭必须得获胜。如果火箭在下一场比赛中输给雷霆,而在接下去又输给马刺和湖人,那么,如今的6个胜场的差距极有可能被拉大到7场甚至8场,在这种情况下,在五场比赛过后,火箭将彻底失去竞逐季后赛的资格。

  如果火箭能够连续击败雷霆和马刺,加上马刺和雷霆都将遭遇湖人,凯尔特人这种强劲对手,火箭将能够抓住机会,缩小和雷霆,马刺的分差。而开拓者的几个对手,小牛和掘金状态不错,实力也不俗,黄蜂在克里斯-保罗回归之后,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了小牛,效果相当明显。开拓者在五场比赛中能够取得两场胜利已经不容易,而且,如今开拓者已经打了71场比赛,比火箭多打了两场。如果按照最好的假设,火箭在这两场比赛中都能够获胜的话,那么其实火箭和开拓者的差距,比我们看上去的更小。

  如果5场比赛之后,火箭在常规赛剩下8场的情况下,将自己和前面几支球队的胜场差缩小到3场到3场半左右,那么火箭依然将有着很好的冲击季后赛的机会。

  而如果火箭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连续输给雷霆,马刺和湖人,那么,他们和马刺,雷霆的差距极有可能变成8场,而和开拓者的差距也会进一步被拉大。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的话,那么,当五场比赛结束,火箭的常规赛还剩下八场的时候,火箭将彻底的失去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因此,我们不难得出结论,火箭如果还想要争夺季后赛的席位,那么就之剩下了华山一条路。那就是:火箭在保证面对快船和奇才这样的弱旅战而胜之的前提下,必须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击败马刺和雷霆,并尽可能去战胜湖人。虽然说就算五场全胜,也不能保证火箭一定晋级季后赛。但是,哪怕这只是给火箭带来理论上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相信火箭的教练班子和球员也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去努力一次。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