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老爸来华淘金 两城市开训练营亲自任主教练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08: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乔·布莱恩特在签约仪式上

  昨天(22日),科比的父亲、前76人队球员乔·布莱恩特与中国球迷的一张合影出现在某网站,由此引起记者的关注。“顺藤摸瓜”,记者联系上了邀请科比老爸来华的主办方,原来老布莱恩特计划今年五六月份来华举办篮球训练营。

  结缘 结识老布 要谢麦蒂

  科比老爸与中国球迷合影的图文中提到,老布莱恩特是第二次来到石家庄,此番是应河北省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之邀,来华与之签订执教协议。于是,一个疑问随之产生,能够请动科比老爸的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

  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是由河北省内多家知名产业、企业重组而成的股份制公司,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一说为2000万元)。公司采取多元化经营模式,以文化资源开发经营为主导产业,通过体育、影视、旅游、健康等方面实现本土文化与国内外的融合。

  那么,该公司是如何与科比老爸取得联系的呢?记者随后联系到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他介绍说,“去年我们邀请麦蒂来石家庄参加活动,老布莱恩特是随行人员,于是我们便认识了。通过了解得知,他还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合作伙伴——美国体育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选择与老布莱恩特合作,是否全赖他是科比的老爸呢?“科比的影响力是我们考虑的因素之一,但老布莱恩特丰富的执教经验也是个重要因素。”该负责人解释道。

  运作 全新模式 绝不作秀

  经了解,老布莱恩特此次来华主要是为今年五六月份在石家庄开设篮球训练营进行选址和筹备市场推广,届时他将出任训练营主教练,其他教练员多为外籍教练,主要是退役和现役的NBA球员。此外,老布莱恩特还将携手该公司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设篮球训练营分营,今天他将启程前往呼市考察。

  以往也有NBA球员象征性地来华客串训练营教练,但多为“走秀”,训练营也以寒暑假期的“短训”居多。这一次,科比老爸挂帅的训练营将采取什么样的训练模式呢?主办方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训练营尚未开营,具体内容我不便透露,不过肯定是一种全新的模式,该模式主要参考老布莱恩特去年在日本开设的篮球训练营以及科比本人在美国开设的训练营的运作模式。”

  那么,科比本人是否会在空闲时间来华为父亲捧场呢?该负责人表示,“难度很大,因为科比签约的某运动品牌公司对其要求很严格,限制也很多,老布莱恩特虽然是他父亲,可也做不了儿子的主,甚至科比本人都不能对自己的时间做主。尽管如此,我们也不排除科比来华的可能性。”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