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王冰玉回勇 中国8-2拉脱维亚迎首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07: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展开循环赛第6轮的较量,已是三连败的中国队迎战弱旅拉脱维亚队。最终,中国队凭借四垒王冰玉的出色发挥以8-2击败拉脱维亚队,迎来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点击欣赏组图】

 

  此前,中国队先后输给德国、丹麦和苏格兰队,遭遇开赛以来的三连败,而拉脱维亚队在不敌日本和俄罗斯队之后,上一轮爆冷以7-6险胜美国队,结束两连败。此役中国队和拉脱维亚队狭路相逢,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看,卫冕冠军中国队都占据上风,但是队伍目前的状态一般,尤其是四垒主将王冰玉持续低迷,本场比赛她能否复苏、走出阴影,将直接影响中国队的成绩。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主将)王冰玉。首局比赛,中国队抽到后手进攻,尽管周研、岳清爽和王冰玉的成功率均为100%,但对手的四垒也毫不示弱,在成功遏制住中国队的进攻后,两队都没有得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旧握有后手优势,四垒王冰玉第一投选择击打,保持大本营内有两只自己的得分壶,第二投王冰玉旋壶成功,从而后手拿到2分,帮助中国队以2-0取得领先。

完整比赛欣赏:

[完整赛事]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俄罗斯-日本
[完整赛事]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德国队-丹麦队2
[完整赛事]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德国队-丹麦队1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采取了中区占位防守战术,成功抵挡住对手猛烈的进攻,只让拉脱维亚队后手拿到1分。第四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进攻,周研两投成功占位,岳清爽则顺利击打出对手的黄壶,虽然柳荫第二投在击打黄壶时力量较小,但王冰玉第一投打出漂亮的打摔,为中国创造得两分的机会,王冰玉第二投十分精准,最终利用后手优势拿到2分,从而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

  第五局比赛,拉脱维亚队利用后手优势拿到1分,但总比分仍以2-4落后中国队。上半场比赛结束后,王冰玉和周研的成功率高达98%,岳清爽和柳荫也有93%和78%的成功率。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尽管拉脱维亚队防守十分顽强,但王冰玉的状态非常好,第一投打定成功,顺利将红壶留在大本营内,第二投王冰玉选择击打,最终大本营内有两只红壶,这一局中国队后手拿到2分,以6-2继续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在成功抵挡住对手进攻的同时,利用其四垒的失误先手偷到1分,从而以7-2扩大战果。第八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先手进攻,这一局她们牢牢控制住大本营内的得分壶,始终没有给拉脱维亚队机会,随着对手的四垒第二投出现失误,中国队先手再度偷得1分,无奈之下,大比分落后的拉脱维亚队不得不提前认输,最终中国队以8-2击败拉脱维亚队,取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苏格兰队以11-2大胜日本队,继以14-4横扫中国队后,苏格兰再次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俄罗斯队以10-4爆冷战胜劲旅丹麦队,美国队则以12-8力擒德国队。

 

相关链接:

[冰壶]美国战胜德国 展现一场运动之美
[冰壶]一天两败 中国冰壶队心理承受度有待加强
[冰壶]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开“壶”了
[冰壶]大比分负于苏格兰 中国队世锦赛三连败
[完整赛事]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俄罗斯-日本
[完整赛事]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德国队-丹麦队2
[完整赛事]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德国队-丹麦队1

责编:汪海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