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遭韩国"暗算"受伤 3000米接力中国退赛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周洋遭韩国队员“暗算” 受伤退赛【受伤瞬间回放】 【周洋受伤组图】

  北京时间3月21日深夜,2010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冬宫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非常引人关注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起跑时出人意料地没有出现中国队的身影。因为周洋在1000米半决赛上严重受伤,中国女队被迫放弃了这次决赛。

  在女子1000米半决赛比赛中,周洋在比赛第八圈处在第三,在本次比赛冰面情况最魔鬼的那个弯道处,周洋尝试外道超越暂处第二的韩国选手朴升智。朴升智失去重心后先是刮飞了冰面上的标志牌,随后已一个类似足球场上飞铲的动作,将身旁的周洋铲飞。周洋倒地不起痛苦异常,最终被担架抬出了冰场。护理人员在抬他2出场的时候,都非常小心翼翼。

中国短道速滑世锦赛三金回放:

[完整视频]短道速滑世锦赛1000米半决赛 决赛(王濛夺冠)

[完整视频]短道速滑世锦赛 男子500米小组赛 半决赛 决赛(梁文豪夺冠)

[完整视频]短道速滑世锦赛 女子500米小组赛 半决赛 决赛(王濛夺冠)

  最后一项女子项目女子3000米接力,本是被看做中韩PK的最后巅峰对话,但中国队主将周洋的受伤缺席大大影响了中国队的实力。中国女队最终提交的女子3000米接力名单是王濛、刘秋宏、孙琳琳和张会。但伤愈不久的刘秋宏,训练的力度和质量还没有达到大赛的要求,中国女队在决赛开始前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决定放弃这次比赛。因为,如果硬让队员出场比赛,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很小,而队员受伤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最终站在女子3000米接力起跑点上的,只有韩国、加拿大和美国三支队伍。韩国队最终轻松地以4分08秒056夺得冠军,加拿大和美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卫冕冠军中国女队,遗憾地失去了卫冕这个项目冠军的机会。

 

相关链接:

[短道速滑]世锦赛:冰场上的“魔鬼赛道”
[短道速滑]对手犯规 周洋受伤 接力弃权
[短道速滑]双料三冠王 王濛成传奇人物
2010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2010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2010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 男子超级3000米决赛

责编:汪海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