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芳霄年龄造假 悉尼奥运会体操成绩被取消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1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董芳霄(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体育专电 国际体操联合会27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中国体操女队悉尼奥运会年龄造假事件的调查结果。调查认为董芳霄年龄造假,因此对她做出处罚;而她的队友杨云则因为证据不充分,被处以警告处罚。

  国际体操联合会规定,运动员须达到16岁方可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董芳霄在国际体联的注册信息显示她生于1983年1月20日,她因此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且帮助中国体操女队获得了团体比赛铜牌。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任工作人员时,董芳霄的信息却显示她生于1986年1月23日。国际体联在调查后认为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参赛时的年龄为14岁。

  据此,国际体联宣布取消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时取得的成绩,由于涉及奥运会,国际体联已将此事提交国际奥委会。

  杨云在国际体联注册的出生日期为1984年12月2日。她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接受采访时曾承认自己在悉尼奥运会时只有14岁。但由于缺乏相关证据,国际体联只是给予杨云警告处罚。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体育专电 就国际体操联合会日前对中国原体操运动员董芳霄进行处罚一事,中国体操协会新闻发言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从国际体联获悉这一消息。他说,中国体操协会一直在配合国际体联对此进行调查,此前已将相关情况向国际体联做出了详细解释。他说,到目前为止并无充分证据证明董芳霄1999年和2000年的参赛年龄有问题,因此对国际体联这一处罚决定感到非常遗憾。

责编:孙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